女性的杰出人物

康多莉扎·赖斯: 作为世界超级大国的安全顾问,赖斯的听众还包括许多其他国家的领导人 。
索尼娅·甘地 :索尼娅是一位天生的政治家 。她带领国大党重新赢得印度大选,然后再次隐退到幕后———在影响力上统治国家 。
劳拉·布什: 美国总统不止一次地赞叹说,劳拉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导向,引导他走进了白宫 。
希拉里·克林顿: 希拉里非常善于抓住公众注意 。第一位当选参议员的前美国第一夫人,她将来还可能冲击美国第一位女总统的头衔 。
中国古代最杰出的四大女性中国古代四大女中豪杰是花木兰、穆桂英、樊梨花、梁红玉 。
花木兰:姓bai魏,名木兰 。隋代人,花木兰是河南省商丘市虞城营郭镇周庄村人 。隋恭帝义宁年间,突厥犯边,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征战疆场一十二载,屡建功勋,无人发现她是女子,回朝后,封为尚书 。唐代追封为“孝烈将军”,设祠纪念 。
穆桂英传说故事人物 。生长于山东穆柯寨,寨主木羽之 女,武艺高强,有勇有谋 。因在阵前自招杨宗保为婿,归于宋营 。在抗击辽的入侵时,她飒爽英姿,跃马横刀,与杨家诸将领一道,所向披靡,屡建战功 。宗保在抗击西夏的战争中死去后,佘太君百岁挂帅,率十二寡妇征西时,她已五十岁,但她锐气不减,仍挂先锋印,一马当先,力战番将 。是古代流传的巾帼英雄形象,深为群众所喜爱 。民间以“穆桂英挂帅” 、“大破天门阵”等故事流传最广 。
樊梨花“薛家将”中人物 。原为寒江关关主樊洪之女 。后投唐,与薛丁山结为夫妇 。二人智勇双全,登坛挂帅 。在薛家满门抄斩后,她率子薛刚杀进长安,除奸报仇 。在民间传说中,她是一个富于反抗精神,武艺高强,神通广大的女英雄 。
梁红玉生于宋徽宗崇宁元年 。原籍池州,祖父与父亲都是武将出身,梁红玉自幼随侍父兄练就了一身功夫 。宋徽宗宣和二年方腊起义,祖父和父亲因贻误战机被杀,梁红玉也沦落为京口营妓 。朝廷派童贯率军平定方腊,最后方腊被韩世忠所捉 。平定方腊后,在庆功宴上,韩世忠与梁红玉初次见面,二人对视生情,终成眷属 。
我国历史上的著名女英雄有那些啊?她们又有什么事迹?1、秦良玉
秦良玉,忠州人 。胆智过人,擅长骑射,又擅长作文章,姿态风度娴静文雅 。行军治兵,号令严明,所领军队号称“白杆兵”,远近闻名 。
崇祯十六年,张献忠攻陷武昌,处死楚王朱华奎,率兵再次进犯四川,秦良玉上呈全四川形势给巡抚陈士奇,建议派兵守十三个关隘,但陈士奇不用,秦良玉又找巡按刘之勃,刘之勃同意秦良玉的计策,但是却无兵可派 。
2、梁红玉
梁红玉,原籍安徽池州,生于江苏淮安,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祖父与父亲都是武将出身,梁红玉自幼随父兄练就了一身功夫 。
建炎三年,在平定苗傅叛乱中立下殊勋,一夜奔驰数百里召韩世忠入卫平叛,因此被封为安国夫人和护国夫人 。后多次随夫出征,在建炎四年黄天荡之战中亲执桴鼓,和韩世忠共同指挥作战,将入侵的金军阻击在长江南岸达48天之久,从此名震天下 。
3、武则天
武则天,自名武曌,并州文水人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龄最大、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与汉朝的吕后并称为“吕武” 。武则天酷爱诗歌乐舞,称帝后,她御撰了大量雅乐作品,如《唐明堂乐章》、《唐大飨拜洛乐章》等,对唐代音乐文化的繁盛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
武则天的统治稳定之后,开始启用酷吏 。为巩固统治,武则天使用严酷手段 。为掌握国家统治大权,她毒死了已立为太子的亲生儿子 。称帝第二年,武则天便用两大酷吏之一的来俊臣杀了另一个酷吏周兴;至万岁通天二年,杀死来俊臣,结束了酷吏政治 。
4、穆桂英
穆桂英原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艺超群、机智勇敢,传说有神女传授神箭飞刀之术 。因阵前与杨宗保交战,穆桂英生擒宗保并招之成亲,归于杨家将之列,为杨门女将中的杰出人物 。穆桂英与杨家将一起征战卫国,屡建战功 。
穆桂英与佘赛花有许多共同点 。佘赛花是因为打败了杨继业,杨宗保也是穆桂英的手下败将;她们俩人的武功也都比自己丈夫的高 。穆桂英比佘赛花高出一筹的是战术 。
5、王昭君
王昭君,名嫱,字昭君,乳名皓月,西汉南郡秭归人,与貂蝉、西施、杨玉环并称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落雁,晋朝时为避司马昭讳,又称为“明妃”,王明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