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重启后怎样与光猫连接

路由器重启后与光猫连接的方法步骤如下:
1、用一条网线一端接入光猫网口,另一端接入无线路由器WAN接口;
2、将无线路由器连接电脑,用一条网线一端接入无线路器LAN接口,另一端插入电脑;
3、输入光猫的默认地址,无线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网段的地址;
4、配置方法,登陆到无线路由器,设置无线IP设置;
5、WAN口设置,由无线路由器的网络参数“WAN口设置”,“WAN口连接类型”,选择动态IP;
6、重启路由器,可以通过路由器上网,有线和无线都可以上网 。
光猫连上路由器后要怎么设置步骤如下:
1首先需要按照正确的方法连接光猫和路由器,下图是连接光猫和路由器的正确方式,请大家做一下参考 。
2打开IE浏览器程序,在地址栏中输入“>3如果名称和密码正确,浏览器将显示管理员模式的画面,并会弹出一个设置向导的画面(如果没有自动弹出的话,可以单击管理员模式画面左边菜单中的“设置向导”将它激活) 。
4让路由器自动选择上网方式,如果您不清楚您的上网类型,请选择让路由器自动选择上网方式,路由器会自动判断您的上网类型,然后跳到相应上网方式的设置页面 。为了保证路由器能够准确判断您的上网类型,请确保您的路由器已正确连接 。这里示例中演示的是一般家庭宽带用户所采用的PPPoE的上网方式,点击“下一步”后出现如下画面 。填写ISP给我们提供的宽带用户名和密码 。
5单击“下一步”后,会出现无线设置界面 。
6单击“下一步”后,会出现设置向导完成界面 。点击“重启”后即可完成路由器设置 。
7重启完成后点击左侧菜单的“运行状态”如下图,查看WAN口状态,如果IP地址显示为非“0000”说明我们的路由器已经连接互联网,WAN口流量显示当前路由器接收、发送的数据包数量 。到这里我们的路由器设置就完成了 。
扩展资料:



路由器(Router),是连接因特网中各局域网、广域网的设备,它会根据信道的情况自动选择和设定路由,以最佳路径,按前后顺序发送信号 。路由器是互联网络的枢纽,"交通警察" 。目前路由器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各种不同档次的产品已成为实现各种骨干网内部连接、骨干网间互联和骨干网与互联网互联互通业务的主力军 。
路由和交换机之间的主要区别就是交换机发生在OSI参考模型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而路由发生在第三层,即网络层 。这一区别决定了路由和交换机在移动信息的过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信息,所以说两者实现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
路由器(Router)又称网关设备(Gateway)是用于连接多个逻辑上分开的网络,所谓逻辑网络是代表一个单独的网络或者一个子网 。当数据从一个子网传输到另一个子网时,可通过路由器的路由功能来完成 。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断网络地址和选择IP路径的功能,它能在多网络互联环境中,建立灵活的连接,可用完全不同的数据分组和介质访问方法连接各种子网,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信息,属网络层的一种互联设备 。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路由器
路由器与光猫怎么连接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连接多台电脑,包括手机无线wifi上网,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无线路由器 。那路由器与光猫怎么连接呢?一起来看看吧~
路由器与光猫怎么连接?【路由器重启后怎样与光猫连接】1、将路由器的WAN口与光猫的任一LAN接口连接 。
2、按路由器的Reset键复位,并登录19216811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 。
3、点击设置向导,选择动态IP,点击下一步 。
4、设置好SSID和无线密码,点击下一步,点击保存 。
5、路由器自动重启,完成后,再次登录路由器管理,在LAN口设置输入IP地址 。
本文以联通光纤猫&&T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