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网上取消不了科目1的预约

如果仅仅是提交预约申请成功,就在这个网站首页有取消预约的菜单,按照提示取消预约就是了 。如果已经收到车管所短信,通知你预约日期成功 。那就只有到车管所才能取消了 。
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 。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试,100道题,90分及以上过关 。
科目一预约成功后可以取消吗?怎么取消科目一预约考试科目一预约成功后是可以取消的,但要提前一天以上取消,当天是无法取消的,如果不能参加考试,缺考就只能按挂科处理 。所以学员们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尽量不要缺考,否则只会白白浪费钱,要知道科目一后续补考是需要缴纳补考费的 。

怎么取消科目一预约考试?
根据预约的状态不同,取消的方式也会有所差异,如果在网上预约,还没预约成功的话,可以在网上进入预约界面取消考试预约 。
以交管12123为例,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交管12123,进入主页后点击“更多”;

2、进入业务中心后,找到“驾驶证业务”栏目,然后点击“取消考试预约”,进入取消预约界面后,选择需要取消的考试场次,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

如果已经预约成功,收到考试通知短信的,则需持身份证和书面申请到当地车管所的业务窗口取消,此时在网上是无法取消考试的 。
取消考试排名会下跌
虽然科目一的补考次数没有限制,但取消考试后重新预约的排名会下跌,如说当地预约考试的考生比较多,下次预约成功的几率就会比较少了 。
怎么取消科目一的考试预约取消科目一预约考试的方法如下:
1、比较常见的网上考试预约取消方式是通过交管12123APP 。
2、用户需要先登录自己的账号,打开交管12123APP,然后点击主页,在右下角位置有一个“更多”选项 。
3、点击这个选项进入,在里面有驾驶证业务栏,找到里面的“取消考试”选项,点击进入 。
【为什么网上取消不了科目1的预约】4、页面跳转到考试信息页面,需要选择要取消预约的考试场次,直接点击取消,然后输入验证码,这样就取消了 。
考生如果已经预约了科目一的考试,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前往考试,这种情况是需要及时申请取消考试的 。想要取消考试,最起码需要在考试提前一天操作,如果是在考试当天是没有办法办理取消业务的 。如果没有取消,也没有参加考试,那么此次的考试成绩就会被判为不合格 。
科目一考试网上预约服从系统安排为什么取消不了,显示一直是在受理中!因为系统安排需要一个周期,请安心等待,大概两周左右,没有预约到,系统会自动关闭预约的 。我4月19日服从系统安排预约了科目三,5月3日系统自动取消了预约的 。没取消之前我也想自行取消,也打电话咨询了很多部门,都没有办法帮忙取消 。所以请耐心等待即可 。还有就是请不定时的自己要查看一下系统的进度
在交管12123上预约了科一 。然后显示互联网申请成功 。可是怎么取消不了你这种情况一般2--3天就会审核成功,取消考试的话必须本人拿身份证到当地车管所取消考试 。你的预约申请通过互联网办理成功,接下来业务会经过系统审核,审核通过后,流程会到下一个状态,你可在网办进度中查看整个流程 。
科目一考试预约

一、预约模式:按照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时间、考试场次提出考试预约申请 。在停止接受考试预约申请前,用户可以在互联网办理取消预约 。在预约结果公布时间当天,该考试计划将在互联网上截止预约,系统应按照以下规则安排考试:
1、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受理用户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业务的时间为排序时间;
2、非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以上次考试时间为排序时间;
3、考试预约成功的用户因自身原因取消预约的,以取消预约时间为排序时间;
4、同时符合第二项、第三项情形的,以最近时间为排序时间 。
5、排名在前面的优先安排考试 。系统安排完毕后,将在互联网反馈公示预约结果 。
6、用户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业务功能办理 。
7、办理业务用户类型:互联网注册的个人用户 。
二、业务流程及操作说明
业务须知→ 确认信息→ 考试预约→ 选择日期和场次→ 确认提交→ 完成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