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新生何须涅槃|聊荣耀V40的启幕价值( 三 )


文章图片
在软件层面的配合上 , 荣耀V40具备HunterBoost猎人游戏满血引擎 , 这也是荣耀相关机型的一个特质 。 其中 , 它包含游戏助手和定制UI主题 , 也支持HunterBoost和显示增强功能(吃鸡模式、影院模式、舒适模式) , 更支持4D震感的游戏适配 。
并且 , 因为曲面屏的原因 , 防误触功能也有所升级 , 支持锁定全面屏手势和状态栏(这也是很多游戏玩家喜欢直屏机的原因 , 荣耀对此是有所考虑的) 。
拍摄 , 舍得“下重料”
“得拍摄 , 得天下” , 这话夸张了 , 但如果哪款机型敢在拍照性能和体验上有所马虎 , 那是自找没趣 。 时至今日 , 就算某些电竞手机甚至三防手机只有单颗镜头 , 也都无所不用其极致地发掘拍摄话题点 。 所以 , 像荣耀V40这类定义轻旗舰的机型 , 影像拍摄性能是不可能寥寥数笔带过的 。
这次荣耀V40的主摄是5000万像素的超感光摄像头 , 配合800万像素的超广角和200万像素微距 , 并使用了激光对焦传感器 , 整套方案合理有序 , 没有多余的夸张凑数 , 又保证物尽其用 。

焕然新生何须涅槃|聊荣耀V40的启幕价值
文章图片
尤其是这块1/1.56英寸旗舰级大底 , 相比荣耀V30Pro1/1.7英寸面积增加25% , 而“拿手好戏”RYYB超感光传感器 , 进光量较普通传感器增加40% 。 我们过去多次介绍过 , RYYB超感光色彩排列方式 , 进光量较普通传感器增加40% 。
5000万像素RYYB镜头在暗光拍摄下 , 既能保持较高的ISO值 , 同时能很好的控制画面噪点 , 保证暗光拍摄的画面亮度与纯净度 , 使暗光拍摄效果得到大幅度提升 。 并且 , 荣耀V40也具备AIRAW域算法 , 精准背景虚化 , 更能够营造自然肤色和精致五官 , 姑娘们的最爱 。

焕然新生何须涅槃|聊荣耀V40的启幕价值
文章图片
在视频拍摄方面 , 4cm微距、4K延时摄影、1920FPS超级慢动作、3Mic录音变焦(指向性录音)、前后双景视频等等 , 当初我们在V30系列机型上也有所体验 , 现实使用的乐趣非常大 。
平台 , 有力的适宜之选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 , 这次荣耀V40没有继续使用麒麟系列处理器平台 , 天玑1000Plus的选择在预料之中 。 实际上 , 天玑1000Plus已经在多款友商机型上达成了不错的性能表现 , 综合实力很不错 , 在安兔兔的“50万分俱乐部”里很稳 。
客观说 , 它在绝大多数应用环境中都不会有无力的情况 。 况且 , GPUTurboX图形加速引擎的拿手戏 , 也让荣耀V40能够获得更足的性能信心 。

焕然新生何须涅槃|聊荣耀V40的启幕价值
文章图片
不过 , 这次荣耀V40下血本的地方 , 则是在续航性能上 。 相对于66W有线超级快充和50W无线超级快充(获得莱茵无线超级快充认证)的双剑合璧 , 之前荣耀V30系列那套40W超级快充和27W无线快充(V30Pro版)就的确营造了一种“升级的诚意” 。

焕然新生何须涅槃|聊荣耀V40的启幕价值
文章图片
V40的66W有线超级快充采用单电芯三极耳快充方案 , 利用电芯分流技术 , 可以减少电芯发热 , 还可以避免电池容量拆分损耗 , 相较于双电芯电池 , 电池荣耀牺牲小 , 而且电池寿命更长 。 按照官方的数据 , 15分钟可以充入60%的电量 , 35分钟充满 , 这个成绩很不错 。
唯一的小遗憾 , 是基于整个机身设计和续航技术的综合考虑 , V40的电池容量为4000mAh , 按现在的标准来说 , 略微小了一点 , 这甚至低于荣耀V30系列两款机型的电池容量 。 我们在实际体验中发现 , 重度使用状态下(比如繁忙的媒体编辑工作状态) , 朝九晚五的续航支撑是有点勉强的 , 但好在“补血”特别快 , 只要有市电就不用担心 。
在系统方面 , 相对于之前V30系列的MagicUI3.0.1 , 这次V40的MagicUI的4.0版本进一步优化了人机交互的舒适度 。 比如 , 多款个性AOD画面可选 , 轻触屏幕 , 轻碰手机图片 , 签名 , 风格都能自定义;而LivePhoto或者GIF动画均可设置为AOD , 我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搭配 , 若是遇到喜欢的配色只需打开相机进行拍照 , 将自己喜欢的配色装到AOD中 。
其他方面 , AI字幕、全能翻译、智慧多窗等等都依旧给力 。 而全新的隐私解决方案 , 如投屏消息隐藏、应用权限最小化、照片分享脱敏、浏览器防跟踪等 , 也都符合大众使用预期 。
EF点评
对于荣耀V字头历年来的新贵而言 , 迄今为止 , 市场从来都以最大的热度予以关注 , 这是客观事实 。 站在普通消费的角度 , 他们喜欢的是“一台有品牌价值与实用价值的手机” , 商业层面的纷纷扰扰并不重要 , 也的确无需过分关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