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新生宝宝混合喂养!

每个孩子对妈妈们来说都是自己的心肝宝贝 。 从宝宝出生 , 妈妈们就各种担心 , 小到孩子莫名哭闹 , 大到孩子健康等等;众所周知 ,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最有益的 。 母乳不足 , 则成为了妈妈抚育宝宝成长路上的绊脚石 。 那么 , 妈妈们就需要在此时选择混合喂养 。

如何对新生宝宝混合喂养!
文章图片
一、什么情况下需要混合喂养宝宝呱呱坠地起至6月龄 , 各种原因引起的母乳不足及宝宝成长到一定阶段后 , 需要母乳以外的营养补充时 , 则选择混合喂养 。
二、混合喂养时应以母乳喂养为主 , 奶粉为辅
1、愉悦的心情是混合喂养过程中的关键 , 妈妈们应加强自身营养 , 坚持多让宝宝吸吮乳头 , 并且要拥有超强的信念 , 幻想自己是一头产奶无数的“黑梅花大奶牛” 。
2、混合喂养过程中还要注意母乳与奶粉喂养的先后顺序 。 应以母乳喂养为主 , 奶粉为辅;就算是母乳很少 , 妈妈们也要让宝宝先吮吸乳头 , 从而通过宝宝吮吸达到刺激妈妈泌乳目的 。

如何对新生宝宝混合喂养!
文章图片
三、混合喂养的注意事项
1、奶具的清洁工作很重要!奶瓶奶嘴使用后要清洗干净并消毒 。
2、选择合适的奶嘴型号 。 每月龄的宝宝使用奶嘴型号是不一样的 , 应及时发现或调整 。
3、搭配温度与保存 。 避免高温破坏配方奶的养分以及烫伤宝宝 。 每次量最好是宝宝一次量 , 杜绝剩余奶在瓶中滋生细菌 , 特别是高温天 。
4、切勿频繁更换奶粉的品类 。 在需要更换奶粉品类的时候 , 应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 , 避免宝宝厌食、拉肚子等现象的发生 , 保证宝宝摄入的营养充足 。
5、适当给予混合喂养的宝宝补充水分 。 例如:天气炎热、宝宝多汗、宝宝腹泻等情况下 , 妈妈们就要注意及时给混合喂养的宝宝补充水分 。

如何对新生宝宝混合喂养!
文章图片
如何对新生宝宝混合喂养!】总而言之 , 在混合喂养中 , 妈妈们一定要端正好自己的心态 , 放松心情 , 不要因为母乳不够过于着急;更不要因为自己的身材、工作等原因而放弃母乳喂养 。 母乳喂养可以增进妈妈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 合理饮食的情况下还能达到瘦身的效果 , 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 , 选择科学的混合喂养方式是每个母乳不足的宝妈们的福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