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未来科技趋势白皮书 AI+IoT赋能家庭健康场景是亮点

继2020年JDD大会上首次系统阐释了面向未来十年的新一代基础设施——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后 , 京东集团在技术领域迎来又一“大动作” 。
日前 , 京东集团重磅发布了《技术重构社会供应链—未来科技趋势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 , 基于对影响社会变革关键技术的洞察与前瞻全面剖析前沿技术发展趋势 , 展示了社会供应链上下游产业生态融合新局面 。

京东发布未来科技趋势白皮书  AI+IoT赋能家庭健康场景是亮点
文章图片
白皮书指出 , 未来十年 , 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自主系统、下一代计算是推动5D属性 , 即DeepTech(深度技术)、DeepConnectivity(深度链接)、DeepData(深度数据)、DeepIntelligence(深度智能)和DeepPurposes(深远目的)实现的关键技术 。 依托五项关键技术 , 京东集团将用数字化、智能化的影响力从产业端全面辐射整个社会发展 , 通过连接数智化技术与产业 , 打通供应链生产、流通、服务的各个环节 , 构建数智化社会供应链网络 。

京东发布未来科技趋势白皮书  AI+IoT赋能家庭健康场景是亮点
文章图片
目前 , 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已在零售、健康、物流、金融、城市五大场景的技术赋能中取得初步成果 。 其中在健康领域 , 数智化社会医疗健康供应链已将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智慧医疗等业务板块有效链接 , 推动京东健康实现从线下医疗到线上服务的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健康管理 。
以当前大众关注度越来越高的家庭健康场景为例 , 京东健康基于“互联网+” , 于2020年8月推出了战略级家庭医生服务产品——“京东家医” 。 “京东家医”可为用户及家庭提供7×24小时健康咨询 , 不限次专科问诊、处方服务 , 顶级专家面诊服务 , 超过2700家医院门诊预约 , 48小时线上名医会诊 , 主动随访服务 , 健康信息收集建档 , 健康计划制定等一系列超值、暖心、实用的家庭医生服务 。

京东发布未来科技趋势白皮书  AI+IoT赋能家庭健康场景是亮点
文章图片
以“京东家医”为基础 , 京东健康还围绕健康管理的多场景需求打造了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 。 2020年11月 , 京东健康联合京东智联云打造的智能音箱产品——“家医守护星”重磅亮相 。 “家医守护星”与“京东家医”实现了深度打通 , 基于语音操作、视频问诊、电话问诊等核心功能 , 可直接视频呼叫全科医生以“面对面”的方式在线问诊或预约线下面诊 。 同时 , “家医守护星”还可与智能手表等健康检测设备绑定 , 及时推送用药提醒 , 将监测数据汇总保存形成长期的健康档案 , 提供实时分析报告 , 并以周报、月报形式定期反馈给用户 , 真正做到家庭健康管理的“软硬件打通” 。
京东发布未来科技趋势白皮书AI+IoT赋能家庭健康场景是亮点】当前 , 以技术创新为依托 , 京东已经建成稳定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 , 并通过技术升级不断提升供应链效能 , 促进产业创新升级 。 未来 , 京东健康将继续以京东集团的云计算、大数据、AI及IoT技术为依托 , 进一步实现从线下医疗到线上服务、从前期问诊到复诊、康复的全生命周期、全场景覆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