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金庸的十二部小说是哪些

金庸的十二部小说如下:
1、1963年写出小说《天龙八部》;
2、1957年写出小说《射雕英雄传》;
3、1959年写出小说《神雕侠侣》;
4、1961年写出小说《倚天屠龙记》;
5、1967年写出小说《笑傲江湖》;
6、1965年写出小说《侠客行》;
7、1956年写出小说《碧血剑》;
8、1969年写出小说《鹿鼎记》;
9、1955年写出小说《书剑恩仇录》;
10、1959年写出小说《飞狐外传》;
11.1960年写出小说《雪山飞狐》;
12.1963年写出小说《连城诀》 。
金庸的小说都包括哪些?1、金大侠作品集
金庸武侠人物非常多,人物虽然多,但是金庸却能做到不重复,这就是大师的境界 。金庸从1955年开始行走江湖,一直到1972年《鹿鼎记》收官 。
金庸先生仙逝后,无数人开始回顾、收藏那流芳百世的14本著作 。或作为回忆,或作为珍藏 。据说,很多网店的《金庸作品集》已经卖断货 。出版商正在连夜加印 。随着金书的又一次大热,有个问题再度受到关注:金庸小说有哪些版本?这些版本有什么不同?
就来聊一聊金庸作品的版本问题,《金庸作品集》包括哪些作品?
1955年2月8日,金庸开始在《新晚报》连载《书剑恩仇录》,直至1972年完成《鹿鼎记》,共创作了十二部长篇、一部中篇、两部短篇共十五部武侠小说 。分别是:
书剑恩仇录(1955年)
碧血剑(1956年)
射雕英雄传(1957年)
神雕侠侣(1959年)
雪山飞狐(1959年)
飞狐外传(1960年)
倚天屠龙记(1961年)
白马啸西风(1961年)
鸳鸯刀(1961年)
天龙八部(1963年)
连城诀(1963年)
侠客行(1965年)
笑傲江湖(1967年)
越女剑(1969年)
鹿鼎记(1969年)
也就是“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小说系列,生活中的金庸——查良镛是位华语世界读者数量第一的作家,身高1.75 米左右,戴一副金丝眼镜,皮肤白皙,斯斯文文 。如果仅以外貌度之,没有多少人能认得出这个时常出入于香港北角一栋普通商务大楼的老人 。
张一山版《鹿鼎记》
陈小春版《鹿鼎记》
张卫健版鹿鼎记《小宝玉康熙》
《鹿鼎记》小说新旧版本
《鹿鼎记》之后,金庸先生意识到自己的作品影响力,毅然开启重修作品的巨大工程 。一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末,金庸先生对他的作品头尾进行了三次修订 。形成了旧版、三联版和新修版三个版本的金庸武侠,这一创举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三个版本,三段人生,不同的版本我们都能读出不同的味道 。
旧版:韦小宝以陈近南的秘诀为辅,练成了《四十二章经》里的四图,并将两者结合在一起,武功并不很低 。
新版:韦小宝几乎不会武功,学得最好的也是那套逃命功夫“神行百变” 。
新修版:据传闻,金庸先生曾给韦小宝安排一个比较坏的结局:韦小宝最终财丧尽、穷困潦倒,老婆一个个离他而去 。但由于读者听到消息后强烈反对,迫使金老作罢!
金庸一生一共写了哪些小说金庸一生一共写了15部小说集 。
金庸自1955年《书剑恩仇录》开始至1972年《鹿鼎记》封笔,共创作十五部长、中、短篇小说 。下表括号内列出各书开始创作的时间:
1、书剑恩仇录(1955年)——第一部小说
2、碧血剑(1956年)
3、射雕英雄传(1957年)——成名作;“射雕三部曲”之第一部,读者称为“侠文化的歌颂”
4、神雕侠侣(1959年)——“射雕三部曲”之第二部,读者称为“情的赞美”
5、雪山飞狐(1959年)
6、飞狐外传(1960年)
7、倚天屠龙记(1961年)——“射雕三部曲”之第三部
8、白马啸西风(1961年)——附在《雪山飞狐》之后的短篇小说
9、鸳鸯刀(1961年)——附在《雪山飞狐》之后的短篇小说
10、天龙八部(1963年)
11、连城诀(1963年)
12、侠客行(1965年)
13、笑傲江湖(1967年)
14、鹿鼎记(1969年)(封笔之作)
15、越女剑(1970年)——附在《侠客行》之后的短篇小说 。金庸本意为“卅三剑客图”各写一篇短篇小说,最后只完成了头一篇《越女剑》,亦没有包含在对联之中 。
小说版本
简单来说,金庸的武侠小说经历三个版本:旧版、新版和新修版 。1955年至1972年的稿件称为旧版,主要连载于报刊 。其后由伟青书店作单行本出版,也有不少没有版权的单行本,现在恐已散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