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18k金怎么验真假

真18K金商品刻有钢印为G18K、18K或750,标签品名为18K金;假18K金钢印为18KGP或18KGF等,标签品名为合金或18K铸金等 。
18k金是黄金含量至少达到75%的合金,即金含量为18/24的合金,其余25%为其它贵金属,包括铂,镍,银,钯金等 。18K金是造价较低而且佩戴较舒适的一种金饰 。
18k金最简单的鉴别方法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1、从颜色上看,黄金首饰的纯度越高,颜色是越深的 。一般18k金的颜色是在淡黄色和青黄色之间,按照整体色泽进行鉴定 。
2、从质地上看,18k金的质地会比纯金更加细腻,看上去有光泽感 。假冒的18k金结构比较粗糙,接扣较大,仔细看还能够看到快要脱落部位甚至还有褪色的痕迹,所以从质地上可以看出18k金的真假 。
3、从钢印上看,18k金首饰一般都会刻G750或au750,标签的名称为18k金 。如果是假货,可能没有钢印或者是18K的字样 。
4、从重量上来看,18k金的重量虽然比纯金的要轻一些,但是相比较其他的金属来说还是要重的,掂在手里有沉坠感,如果是假的18k金,掂在手里会觉得轻飘飘的 。
5、从售后服务来看,真的18k金是可以维修的,进行清洁和抛光,如果不小心破损还可以熔掉 。加工成其他的款式,如果是假的,不能进行修复和焊接 。
如何鉴别18k金首先最常见也是最简易的辨别方法就是通过钢印去查看黄金了 。正规厂家出产的黄金首饰上柜都是必须要打钢印的 。18K金的常见钢印是18k、G18k、Au750等字样 。那还要注意的是18kgp、18kgf这种钢印与18K金的极为相似,但是这种并不是18K金,指的是段押金或者包金,含金量非常低 。并不具备在回收的价值 。
那其次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辨别方法就是火烧法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火烧法也是黄金辨别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18K金并不是纯黄金,其中还有一些其他的金属,所以18K金火烧时候的反应并不与黄金完全相同 。
18K金火烧过后,光泽明亮,烧烤后放入硫酸恢复原状的是真的 。
18k金辨别真假从购买地看,18k是经人民银行批准的黄金销售单位才能销售,肉眼看假18K金工艺,结构略显粗糙,光泽不亮 。
细看可见似要脱落的金皮,旧货有退色痕迹,真18K金工艺精致光泽闪亮,看商品标签钢印 。真18K金商品刻有钢印为G18K、18K或750,标签品名为18K金,假18K金钢印为18KGP或18KGF等,标签品名为合金或18K铸金等 。看售后服务,假18K金是无法维修焊接的,真18K金可维修清洗抛光 。
从颜色上看,黄金首饰的纯度越高,颜色是越深的 。一般18k金的颜色是在淡黄色和青黄色之间,按照整体色泽进行鉴定 。
从重量上来看,18k金的重量虽然比纯金的要轻一些,但是相比较其他的金属来说还是要重的,掂在手里有沉坠感,如果是假的18k金,掂在手里会觉得轻飘飘的 。
如何鉴定18k金18k金真假辨别现在的人都喜欢佩戴首饰,有些人喜欢黄金,有些人喜欢白金,有些人喜欢18k金,18k金充满低调的时尚气息,是现代女孩子喜欢的首饰材质,18K金有着独有的延伸性和可塑性,可以尽情的发挥出各种各样的创意设计,也是因为18k金这样的可塑性吸引着现在的年轻人,不过18k金也有假冒的,那么如何鉴定18k金的真假呢?
如何鉴定18k金
1、颜色辨别法
我们将18K金和普通金属做个对比,如果是真的18K金,用肉眼看的时候是灰白灰白色,18k金的整个质感偏坚硬,而普通的金属做成了灰白色是无法看出来的,但恰恰因为它的灰白色做的太过于均匀,过于完美而感觉作假了,除此之外,普通金属的硬度比18K金的硬度低,极其容易走形 。
2、标签辨别法
真的18k金总是会有一些明显的标签,真的18K金首饰上都会印有商品标签,上面的标签码有G18K、18K、750这常见的三种,如果在18k金首饰上都没有找到这三种标签,就足够的证明这是条假冒的18K金首饰 。另外,如果印有18KGF、18KGP等这些标签的,是属于18K合金类,不完全是18K金 。因此我们在购买18k金首饰的时候一定要多关注下18k金的标签,看看是不是有上面所说的三种标签标识 。
现在的人都喜欢佩戴首饰,有些人喜欢黄金,有些人喜欢白金,有些人喜欢18k金,18k金充满低调的时尚气息,是现代女孩子喜欢的首饰材质,18K金有着独有的延伸性和可塑性,可以尽情的发挥出各种各样的创意设计,也是因为18k金这样的可塑性吸引着现在的年轻人,不过18k金也有假冒的,那么如何鉴定18k金的真假呢?
如何鉴定18k金
1、颜色辨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