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核技术是谁提供的 朝鲜核武技术从何而来

注意了,朝鲜又动辄发导弹了,如此刚硬,难道朝鲜真的有核武器吗?作为“闭关锁国”的代表,在大家的认知当中,朝鲜的经济和科技一直都处在相对落后的状态 。这样的一个国家,真的能够造出核武器吗?还是有传言中国在暗地里援助?

朝鲜的核技术是谁提供的 朝鲜核武技术从何而来

文章插图
朝鲜今年9月通过了核武力政策的相关法令,明确了朝鲜是一个“负责任的拥核国家” 。至此,朝鲜正式成为了全世界第八个有核国家 。刚硬就有些道理了 。
【朝鲜的核技术是谁提供的 朝鲜核武技术从何而来】核武器可不是那么随随便便就能造出来的,全世界197个国家,也就只有9个国家拥有核武器而已 。攻破核武器的关键技术很难,而越难的技术,需要花费的时间和财力就越高 。朝鲜并不是一个经济实力过硬的国家,可他们依然坚持举全国之力制造核武器,不成功便成仁 。
朝鲜能造核武器,多少有点天时地利人和在里面 。先说“天时”,朝鲜之所以如此坚持,是因为1945年美国在日本的两颗原子弹不仅让原本还蠢蠢欲动的日本彻底闭嘴,也给全世界敲响了警钟 。如果不尽快攻破核武器难题,搞不好自己就是下一个日本 。
朝鲜的核技术是谁提供的 朝鲜核武技术从何而来

文章插图
朝鲜更是如此,本来就是美国的重点照顾对象 。朝鲜战争爆发以后,双方都是对方眼里的眼中钉 。两国到现在都没有建交,可见其关系恶劣 。朝鲜如果手里没有核武器的话,那就真的要被狠狠拿捏了 。
有了“天时”,再来看看“地利” 。制造核武器的难度之所以如此大,是因为每一个环节都是超高难度 。在第一步原材料上,光是提炼浓缩铀就卡住了不少国家 。
浓缩铀,指的是铀235含量超过90%上的铀金属,是制造核武器的必需品 。偏偏这铀235还是稀缺中的稀缺,在铀元素中的占比才0.71% 。也就是说,想要一公斤的铀235,需要至少200吨的铀矿石 。这样的基础条件,还要提炼到含量超过90%,这得多大的铀矿石储备啊 。
对于大部分国家而言,想获得如此稀缺的战略物资,难过登天 。但朝鲜不一样,属于老天爷喂饭吃,在朝鲜根本不叫一件事 。你听说过国土面积80%都是主要矿产资源的国家吗?朝鲜就是 。1964年,苏联给出的数据,朝鲜确认可开采的铀矿储量就已经达到400万吨 。可能大家对这个数字没什么概念,我国已探明的可靠铀储量排世界第九 。朝鲜的储量,是我国的40倍 。而澳大利亚作为铀储量排第一的国家,储量是64.6万吨 。
朝鲜的核技术是谁提供的 朝鲜核武技术从何而来

文章插图
搞定了原材料,接下来需要的就是技术和人才了 。
朝鲜寻求苏联的帮忙,双方很快就达成合作,苏联往朝鲜输送相关人才,朝鲜也送了大批科研人员去苏联深造学习,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苏联解体后,还给朝鲜贡献了最后一波“余热” 。苏联从事核工业的高端人才,很多都被朝鲜暗中聘用了,继续推动核研究的进行 。
而苏联之所以愿意与朝鲜合作,一来是看中朝鲜的铀资源,双方也算互利互惠 。二来那时中苏关系一度陷入僵局,苏联想要拉拢朝鲜 。不过苏联的解体,还是打了朝鲜一个措手不及 。虽然苏联发挥了“余热”但余热的效果总是有限的,朝鲜的核研究再次陷入了困境 。
朝鲜的核技术是谁提供的 朝鲜核武技术从何而来

文章插图
但对于朝鲜而言,核武器从来不是锦上添花,而且生存的根本 。为了拥有核武器,有传闻朝鲜还动用了国际地下核走私势力,得到了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普杜拉·卡迪尔·汗的技术和设备支持 。这下,“人和”也到位了 。但传言说,中国暗地里帮助朝鲜造核武器,更是无稽之谈 。
朝鲜穷是真的穷,但科技实力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弱 。如今朝鲜的核武器已经高度成熟,因为自主研发的关系,让朝鲜的核武器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我们只知道朝鲜拥有核武器的事实,但却不知道朝鲜拥核数量和实战程度 。这一点,倒是让美国更加忌惮,不敢轻易对朝鲜做些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