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为松阳养殖业带来新机遇

来源:丽水日报-丽水网
“我这个鸡舍现在不需要工人进去 , 在外面遥控一下就可以实现自动喂料、喂水、清粪……”日前 , 松阳县伟标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汤伟标自豪地对说道 。
自去年12月 , 该合作社投入200余万元对部门鸡舍进行数字化改造以来 , 新鸡舍配备了自动控温、自动集蛋、自动喂料、自动喂水、自动清粪等现代化数字设备 , 目前已实现了“机器换人” , 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 , 降低了养殖用度 。
养上“数字鸡”后 , 松阳县伟标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鸡舍可以在不增加职员的条件下 , 比原先整整多养2万多羽蛋鸡 , 天天产蛋量随之高出一倍多 。
近年来 , 跟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 , 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农业畜牧业领域吹起一股改革的东风 , 松阳县不少养殖大户借着这股东风趁势而为 , 完成养殖数字化改造 , 提量增产 。
位于松阳古市镇五村的松阳县臻琳家庭农场也是一家拥有5万羽商品蛋鸡存栏的现代化养鸡场 , 该农场早在2017年就完成了数字化改造 , 并荣获浙江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称号 。
此外 , 为实现生态轮回、绿色发展 , 该农场的负责人郭春伟还特地将鸡场建在茶园中 , 并在鸡场四周种植大量丹桂、银杏等优质苗木 , 把鸡场主干道建设成为生果长廊 , 为鸡场提供良好环境的同时 , 也成了一大特色景观 。
现代化、数字化改造让鸡场离别了以往脏、乱、臭、污的形象 。 下步 , 松阳县将鼎力鼓励越来越多的养殖户选择数字化生态养殖 , 在进步养殖场经济效益的同时 , 也能让畜牧业走上更加生态的发展之路 。
来源:丽水日报郭真王雯静周琳
作者/来源: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数字化改革为松阳养殖业带来新机遇
文章图片
数字化改革为松阳养殖业带来新机遇】声明:版权归原创所有 ,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 请与本网联系 , 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