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经济时速”,你知道吗?车速120最省油吗?

油价对于每一位车主来说是十分关注的 , 若是没有充分的油量供给 , 想要驾车上路 , 似乎是不可能的 。 每隔一段时间 , 油价就会呈现一种变动趋势 , 高低起伏与车子利益息息相关 , 面对高油价 , 车主们也会倍感压力 , 养车难的问题逐渐呈现 , 甚至无从下手解决 。
有些车主十分感慨自己的爱车特别吃油 , 不断找寻新的方法解决耗油问题 , 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 从日常点滴做起 , 都是省油好方式 。 那么当我们的车速是多少的时候最省油呢?难道真如传言一样 , 车速保持120KM/H是最节省油量的吗?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讲一下什么是“经济时速” 。

什么是“经济时速”,你知道吗?车速120最省油吗?
文章图片
什么是“经济时速”,你知道吗?车速120最省油吗?】120KM/H是高速驾车的最好行驶速度 , 车主想要以此达到省油目的 , 但这并不是最正确的省油时速 。 跑高速的油耗之所以低 , 主要是传动比的影响 , 高速驾车的时候 , 基本都是挂到了最高挡位 , 传动比较小 , 发动机转动圈数较小 , 速度更快 。
城市驾车 , 时常走走停停 , 堵车情况实属常见 , 无意识之间耗油量频繁增加 。 汽车的“经济时速”与车型有很大关联 , 就连排量也是如此 。 比如 , 我们的车型排量处于1.2或者1.4 , 最佳的经济时速即是50KM/H , 若是1.4的排量 , 最好的经济时速即是60KM/H , 若是车子排量更大处于2.0以上 , 那么经济时速即是110KM/H 。
每一辆车基本都有一个经济时速 , 确保经济时速的同时 , 保持良好的驾车习惯 , 都是节省油耗的方法和技巧 。 若是连最基本的驾车习惯都没有 , 想要降低油耗 , 似乎是不可能的 。
希望各位车主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 延长爱车寿命 , 节省油耗的同时 , 还能安全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