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是感觉很热

【为什么总是感觉很热】如果全身感觉热,属于体内阴液不足、阳气偏盛,而出现的一种烦热 。
临床上可以是原因所引起:第一、熬夜等等生活作息不规律,对于人体的内环境造成紊乱,而出现的身体感觉热 。第二、自行口服偏燥、阳气偏盛的药物,对于阴液造成了过度消耗,比如鹿茸、人参不按剂量口服都会引起 。第三、性生活过于频繁,多见于青壮年 。第四、经常发脾气,血压过高,患者阳气偏盛也会导致全身感觉发热 。
总感觉身体非常燥热是怎么回事,有时候还头晕,天气不热也感觉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肾阴虚的表现 。肾阴虚的症状主要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建议平时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壮腰健肾丸,左归丸等,也可以多吃点哈士膜,黑木耳,甲鱼,黑芝麻等进行食补,加强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保证好营养,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证有良好的情绪 。放松心情,祝你健康快乐 。
身上总是感觉阵阵发热是怎么回事病情分析:
潮热,身体持续在某个时间像潮水般一阵阵发热 。可分为实证及虚证两种 。实证者潮热,热退不清,每天午后三时至五时热度最高,通常亦有大便不通问题 。虚证者潮热,是阴热和血虚的其中一种现象 。身体因极度虚弱,产生阴热,即身体发热,但体温却正常 。证状多半是午后及夜间发热,早上则退热 。
指导意见:
这种情况建议最好具体看看中医,具体结合医生辩证药物治疗调理,清淡饮食,多喝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