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柱笔芯弄衣服上怎么洗

圆柱笔芯弄衣服上清洗方法是:弄脏时间不长的衣物可放在热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较易除掉 。一般衣物上的斑痕可选用草酸1份、水10份制成混合溶液,加热,在热状态下用棉球蘸取后仔细擦洗 。
另外还有方法是:衣服干的时候,用蓝月亮手洗或深层洁净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轻轻搓洗,再加入蓝月亮洗衣液常规洗涤 。如污渍仍无法去除,则可以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蓝色月光彩衣色渍净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蓝色月光彩衣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蓝月亮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在污渍上方遮盖,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 。
衣服上不小心弄上的圆珠笔水怎么洗?1、用花露水或风油精涂在上面,然后清水漂干净就OK了(注:棉布禁用) 。
2、切忌用汽油,应用40℃温水浸泡,然后用香蕉水和四氯化碳的等量溶液进行擦洗,最后用水漂洗,如有残渍,可加混少量苯,然后轻轻擦洗,最后漂清 。
3、将酒精倒在衣服上自来水笔的划痕上,每一道划痕上都要均匀的覆盖上酒精,酒精要选用浓度不小于75%的医药用酒精 。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这一面向上放,尽量不要接触衣服的其它面,否则钢笔或者圆珠笔的印记颜色有可能会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
扩展资料:

【圆柱笔芯弄衣服上怎么洗】圆珠笔是使用干稠性油墨,依靠笔头上自由转动的钢珠带出来转写到纸上的一种书写工具,具有结构简单、携带方便、书写润滑,且适宜于用来复写等优点 。
圆珠笔是一种使用了微小旋转圆珠的笔,这种圆珠由黄铜、钢或者碳化钨制成,可在书写时将墨水释放到纸上 。圆珠笔与它的前辈们--芦苇笔、羽毛笔、金属笔尖的笔和自来水笔差别很大 。
参考资料:
衣服上的圆珠笔印怎么洗掉 大众养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