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柿子如何去涩可以不变软

1、想让柿子快速变软,可选择催熟柿子,将柿子放在石灰水里浸泡,涩味将会去掉,几天之后柿子会逐渐变软,这种方法催熟柿子较为快速 。
2、可将苹果与柿子放在同一袋中,两至三天后,柿子将会变软,味道也会更甜美,这是另一种催熟柿子的方法 。
【生柿子如何去涩可以不变软】3、柿子皮上抹一点白酒,然后贮存起来,也可以快速的催熟柿子,这种方法对于身体没有危害,在柿子皮上抹一点白酒即可,无需其他步骤 。
新鲜柿子怎样去涩味新鲜柿子怎样去涩
一般情况,由于柿子未成熟就被商家摘下来开始商业价值了 。因此,一般百姓都知道用温水来浸泡,或者用石灰水也行,这样放置一段时候,苦涩的柿子会慢慢变甜 。每100公斤柿果,用3公斤-5公斤石灰 。
还有一些朋友如懂得一些生物科学的,那么可以把几个青苹果,雪梨,香蕉,跟柿子放在一起,用纸箱把它们都装在一起,这样利用其他水果发出来的催熟剂来让柿子快熟 。经3天-5天后柿子就会变软了 。
如果把柿子放在容器中,在喷一些酒精浓度高的白酒,密封盖住,大概一个星期左右,这里的柿子也会变熟,记得酒不要喷多了 。
如果在乡下,不少的人都知道,把柿子放入缸内,在用稻草放入里面,最后倒入50度的热水,盖上盖子,过了1小时,可以用底部加热或者增加热水来保持缸内的温度,一个晚上就可以脱涩了 。
去购买一些乙烯利,取250ppm的乙烯利水溶液对这柿子表面喷洒,然后过了3天左右,就可以催熟了 。
柿子的脱涩方法
温水脱涩法:把采收的涩柿浸泡在清洁的温水中,水温及浸泡时间应根据采收时柿子的成熟度而定 。若采收的青果(皮绿色),水温以35~40℃,浸泡18小时以上方可脱涩;若采收黄熟期(果皮),水温应保持在20~25℃,浸泡15~16小时即可脱涩味 。这样脱涩的柿子应随脱涩随食用或销售,不宜久存,因它易腐烂 。
石灰水脱涩法:把刚采下的柿子浸泡在3%的石灰水中,一般2~3天即可脱涩 。此法脱涩果肉鲜脆可口 。
闷热脱涩法:将采下的柿子装入密闭的容器内,置于20~25℃条件下,一般经3~5天,即可脱涩 。
水果混装脱涩法:把收采的涩柿子与少量的苹果、梨、山楂等果实混装于密闭容器中,室温下放4~7天即可脱涩 。
大米脱涩法:放入米缸里,用米把它捂起来,3~5天就熟了 。
生柿子怎么快速去涩又甜又脆 生柿子快速去涩又甜又脆的方法1、把柿子浸在冷石灰浆水里,放三天之后可以脱涩 。

2、把柿子放进缸里,把周围扎起来,然后放一些温水,把柿子泡在水里,缸盖上覆盖一些草即可 。

3、在柿子不多的情况,把它埋在米里,密封起来,过几天,涩味也就没有了 。

4、把柿子和苹果放在一起,装在塑料袋里密封也能够脱涩 。
新鲜柿子怎么处理才不涩用下面几种方法可以去除涩味: 
1、温水脱涩法
将涩柿浸泡在40℃左右的温水中,使之在较高温度和缺氧条件下,呼吸作用加强,并转向无氧呼吸,经一昼夜即可脱去涩味,用此法脱涩的柿果肉质脆硬,颜色美观,风味好,但柿果含水量大,不耐久贮,适用于少量柿子脱涩处理 。
2、酒精脱涩法
将涩柿装入容器内,按每公斤果实喷洒5-7毫升40%酒精后密封,7-9天即可脱涩,经酒精处理后,柿子具有特殊香味 。
3、混凝土果催熟法
将柿果与一些新鲜梨、苹果、石榴及一些新鲜树叶混放于密闭的容器内,经一周的时间即可脱去涩味 。
4、石灰水脱涩法
将涩柿浸入到7%的石灰水中,经3-5天即可脱涩,用此法处理后的果实质地脆嫩,不易腐烂,但果面有石灰迹象易洗净,有碍作为商品的美观性 。
5、苦水浸泡脱涩法
用每升含2克MgCl的苦水浸泡柿子7-10天即可脱涩,经此法脱涩的柿子果皮不易胀裂且味甜质脆,如仍保存在原容器里,在温度较低的条件下,贮藏时间可长达6个月之久 。
6、二氧化碳脱涩法
将柿子堆码在密封的塑料薄膜帐内,用钢瓶通入二氧化碳,使帐内二氧化碳浓度保持在60%以上,以降低氧气浓度,造成缺氧呼吸,温度在25-30℃时,3-6天即可脱涩,用此法脱涩的柿子质地坚硬,存放时间较长 。
7、乙烯利脱涩
柿子着色时,用005%~01%乙烯利溶液,加02%的洗衣粉作展着剂,喷至柿果潮润,3~5天即成熟 。用此法处理一般可提前20~30天采收 。或在采摘后,连筐带果在上述溶液中浸3分钟,3~10天可脱涩 。此法处理后的果体较软,风味较好,是目前较为普遍使用的催熟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