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前是什么意思

税前是含税的意思 。税前工资指交纳个人所得税之前的总工资,即可以直接拿来套用国家税法进行计税的部分 。税前工资=所有收入总和-(社保+公积金),是扣除五险一金后的工资 。
工资即员工的薪资,是固定工作关系里的员工所得的具有发放上的时间规则的薪酬,是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单位依据法律规定、或行业规定、或根据与员工之间的约定,以货币形式对员工的劳动所支付的报酬 。是劳务报酬(劳酬)中的一种主要形式 。
税前税后是什么意思税前工资指员工每月的应发工资,即未交纳个人所得税前的工资 。包括计时工资,是指按计时工资标准和工作时间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计件工资,是指对已做工作按计件单价支付的劳动报酬,奖金,奖金是指支付给职工的超额劳动报酬和增收节支的劳动报酬,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而税后工资指的是税前工资扣除个人所得税、社保和公积金中的个人交纳部分后,实际到手的工资收入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五)经营所得;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
(九)偶然所得 。
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 。纳税人取得前款第五项至第九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
工资税前税后什么意思税前工资指交纳个人所得税之前的总工资,即可以直接拿来套用国家税法进行计税的部分 。
税前工资是扣除五险一金后的 。其计算公式为:
税前工资=所有收入总和-(社保+公积金) 。
扩展资料:


税前工资包括以下的工资:
(1)计时工资 。是指按计时工资标准(包括地区生活费补贴)和工作时间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 。
(2)计件工资 。是指对已做工作按计件单价支付的劳动报酬 。
(3)奖金 。奖金是指支付给职工的超额劳动报酬和增收节支的劳动报酬 。
(4)津贴和补贴 。津贴和补贴是指为了补偿职工特殊或额外的劳动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给职工的津贴,以及为了保证职工工资水平不受物价影响支付给职工的物价补贴 。
(5)加班加点工资加班加点工资是指按规定支付的加班工资和加点工资 。
(6)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
【税前是什么意思】参考资料:

税前工资-百度百科
税前工资什么意思税前工资是指支付个人所得税前应支付的工资,包括时薪、时薪、奖金、津贴和补助金、加班补助金和特殊情况支付的工资 。可以直接使用国家税法计税的部分 。税前工资是扣除五险一金后的 。其计算公式为税前工资=所有收入总和(社会保险公积金)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条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