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我国是农业大学 , 特别是农业类高校数量众多 , 几乎全国各省都有自己的农业大学 , 今天小编跟大家聊聊湖南、江西和安徽这三的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 , 三所农业大学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三校地理位置湖南农业大学位于湖南省省会长沙 , 长沙是华中地区重要的经济城市 , 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和网红城市 , 长沙历史文化悠久 , 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 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 , 长沙高校数量众多 , 其中湖南农业大学是位于长沙的公办本科院校之一 。

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文章插图
江西农业大学位于江西省省会南昌 , 南昌历史文化悠久 , 是因“昌大南疆、南方昌盛”而得名 , 南昌也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经济城市 , 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中心城市之一 , 南昌高校数量众多 , 其中江西农业大学是位于南昌的公办本科院校之一 。
安徽农业大学位于安徽省省会合肥 , 合肥历史文化悠久 , 是皖江城市带核心城市 , 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 , 合肥高校数量众多 , 其中最强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全国著名的985高校 , 安徽农业大学是位于合肥的公办本科院校之一 。

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文章插图
【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谁的实力更胜一筹?】这三所高校都是以农业命名的公办本科院校 , 也都位于湖南、江西和安徽的省会城市 。
三校历史起源与规模湖南农业大学最早起源于1903年 , 在1951年有多所院校合并组建成为了湖南农学院 , 在1994年正式升级为了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是省部共建高校 。
湖南农业大学目前开设本科专业80个 , 专科专业2个;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 , 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 , 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 , 已经形成了本硕博三层次招生和培养体系 。
江西农业大学起源于1905年 , 在1952年组建江西农学院 。1980年正式更名为江西农业大学 , 江西农业大学曾经是全国重点大学 。
江西农业大学目前开设59个本科专业;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个 , 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 2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 已经形成了本硕博三层次招生和培养体系 。
安徽农业大学起源于1928年 , 在1954年独立为安徽农学院 , 1995年更名为安徽农业大学 。安徽农业大学是安徽省重点建设高校 。
安徽农业大学目前开设73个本科专业 , 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 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 已经形成了本硕博三层次招生和培养体系 。
从办学层次来讲 , 这三所高校都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 也都实现了本硕博招生和培养体系 , 其中江西农业大学曾经是全国重点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的硕士点和博士点数量更多 。
三校综合排名以2022年软科全国农业类大学排名来看 , 安徽农业大学位居全国农业高校第15位 , 全国高校第150位 , 湖南农业大学位居全国农业高校第18位 , 全国第168位 , 江西农业大学位居全国农业大学第23位 , 全国高校第208位!
从排名来看 , 安徽农业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进入了全国高校前200强 , 其中安徽农业大学排名更加领先一些 。

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文章插图
三校优势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 , 安徽农业大学有10个学科上榜 , 其中最强的学科是生物学 , 被评为B , 生态学和园艺学被评为B- , 具体可见下图 。
安徽农业大的茶学、植物保护、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 动物医学 , 木材材料与科学等学科都是国家特色专业 , 也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 。

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