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火的网红是谁 抖音排名前十网红

“抖音第一网红”又换人了 。
3月底,“疯狂小杨哥”终于超过“刘德华”,成为粉丝量Top1的抖音网红 。截至目前,疯狂小杨哥的抖音粉丝量达7242万 。(统计不包括“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官媒账号)
入驻抖音4年间,疯狂小杨哥通过在抖音持续输出家庭爆笑短视频,塑造出“作死弟弟、整活哥哥、网瘾老爸、暴力老妈”等人气角色,得到众多关注 。
在他的视频评论区,一位粉丝曾留言“笑死我对你们有什么好处”,截至目前这条留言获赞超6万 。
据新抖数据(新榜旗下抖音数据平台 xd.newrank.cn)统计,截至目前疯狂小杨哥已在抖音创作出23条300万赞以上的视频,其中,数据最好的一条视频累计获赞422万,预估播放量破亿 。他的直播在线人数的最高纪录是189.19万 。
最近,疯狂小杨哥回复暂时停播原因时表示,“人气太高了,10分钟就100万在线,太害怕了” 。
疯狂小杨哥是如何打怪升级成为抖音第一网红的?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疯狂宇宙” 。

2022最火的网红是谁 抖音排名前十网红

文章插图
疯狂小杨哥的“疯狂宇宙”
结合新抖数据 观察,在截至目前粉丝量最多的几个抖音账号中,“刘德华”、“陈赫”靠的是明星光环和青春回忆,“李子柒”、“涂磊”靠的是田园牧歌或情感鸡汤,“疯狂小杨哥”则凭借纯粹的搞笑 。
据网友考古,疯狂小杨哥的处女作是一条炸墨水视频 。当年还在上大学的疯狂小杨哥和室友使坏在寝室阳台炸墨水,结果被室友无情抛弃关在门外,炸的满脸都是墨水汁 。气急败坏、口吐芬芳的疯狂小杨哥第一次展现了自己的搞笑天赋 。
2022最火的网红是谁 抖音排名前十网红

文章插图
2018年,疯狂小杨哥正式入驻抖音,开始了自己的搞笑之旅 。
最初,疯狂小杨哥的内容可以简单概括为“我家的作死小子” 。在一条视频中,因为女朋友拉掉电闸打断他玩游戏,疯狂小杨哥勇敢作死地踩坏了女朋友的口红,结果被疯狂追杀,最终获赞261万 。
2022最火的网红是谁 抖音排名前十网红

文章插图
这种集作死、搞笑、反转为一体的视频成为早期疯狂小杨哥最主要的创作形式 。给女朋友吃鸡屁股、给准岳父买奇葩手提袋、给老爸买搓衣板等都成了他的创作素材 。
2022最火的网红是谁 抖音排名前十网红

文章插图
事实上,这是一种早已被验证的内容形式,国内外都非常火 。作死整蛊,做网友平常不敢做的事情,能让人收获一种微妙的爽感,如果整蛊者被报复,还能多一份看人倒霉的喜剧感 。
但是,这种内容的模式非常单一,只有不断加码整蛊程度才能保持爽感 。在国内的文化语境下,这很容易从“有点可爱的熊孩子”变成“没有分寸、讨人厌的作死精”,上限不高,模仿难度低,还很容易招致差评 。
此前,新榜编辑部在《全网超390亿次浏览量,有人吓哭有人笑哭,爆款整蛊视频是怎么拍出来的?》一文中也做过相关报道 。整蛊类视频是流量密码,但也有UP主因此道歉并删除整蛊视频 。
或许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个问题,2019年,疯狂小杨哥开始转型,从“坑别人”变成“坑自己” 。
在2019年9月6日发布的一条视频中,疯狂小杨哥化身网瘾少年,半夜不睡也要打游戏,结果在哥哥的告状下,被老爸来了顿“皮带炒肉” 。这也是疯狂小杨哥第一条300万赞视频 。
2022最火的网红是谁 抖音排名前十网红

文章插图
这条视频之后,“网瘾少年受难记”系列内容开始反复上演 。假传情报、拉掉电闸成为哥哥的标准套路,巨型拳击手套、超大饭勺等奇葩道具成为老爸的专属“刑具” 。
2022最火的网红是谁 抖音排名前十网红

文章插图
疯狂小杨哥的一声“我在排位呀”说出了网瘾少年的绝望、无奈、痛苦,也成为最具笑点的名场面 。不用把自己伪装成永远上进、永远阳光的样子,而是像疯狂小杨哥一样疯狂打排位,这让不少网友有了极强的代入感 。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一个想打游戏却屡屡失败的网瘾弟弟,一个专注坑弟一百年的哥哥,一个奇葩武器层出不穷的老爸,成为疯狂小杨哥固定的内容形式 。
拉电闸是所有网瘾少年的绝望时刻,一句“滚”演绎了兄弟间的复杂情感,告家长更是多子女家庭喜闻乐见的日常……因为更多取材于真实生活,疯狂小杨哥的“网瘾少年受难记”系列也变得更有生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