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的白牌、铜牌、银牌和金牌有什么区别

电源的白牌、铜牌、银牌和金牌的区别在于电源的转换效率不同,转换效率的等级是白牌<铜牌<银牌<金牌,电源的转换效率越高,也就越省电 。转换效率只是省电的标准而已,不能单纯地用来衡量电源的好坏之分,电源的好坏还得从品牌和用料等各方面来判断 。

电源的白牌、铜牌、银牌和金牌有什么区别

文章插图
电源的白牌、铜牌、银牌和金牌都是80plus认证的两个等级 。80plus认证是对电源的转换效率做出的评级,指的是一款电源产品在20%、50%、100%负载时,都必须达到80%以上的转换效率负载 。
80plus认证分为:白牌,铜牌,银牌,金牌,白金牌,钛金牌,等级顺序从低到高排列 。白牌的要求电源在20%、50%、80%,铜牌要求是80%、80%、80%,银牌要求是82%、85%、82%,金牌是85%、88%、85% 。档次越高,转换效率也越高,但成本也越高,功率越小,相对成本也越高 。
电源的白牌、铜牌、银牌和金牌有什么区别

文章插图
更多80plus的资料:
80PLUS计划是由美国能源署出台,Ecos Consulting负责执行的一项全国性节能现金奖励方案 。该方案最早于2003年开始实施,2007年被正式纳入到能源之星4.0标准规范中 。
2008年,80Plus官方组织在原有认证的基础上,新增了金(Gold)、银(Silver)、铜(Bronze)三项认证,分别对应不同级别的产品认证 。
到今天为止,80Plus已成为公认的最严格的电源节能规范之一 。优点有:
1、降低能源消耗,节省电费开支
2、降低电脑发热量,从而降低散热支持
3、增强电脑的可靠性,减少电脑维修保养成本
【电源的白牌、铜牌、银牌和金牌有什么区别】本文来自于头条号作者:数码机器砖家,本站旨在传播优质文章,无商业用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