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虾皮汤怎么做

虾皮、番茄这是我们都非常喜欢的食物,特别是番茄不仅可以生吃,煮熟的味道也是非常的棒 。番茄和虾皮都可以做汤,因此许多人都把虾皮和番茄放在一起制作菜肴,这是可行的吗?当然把虾皮和番茄放在一起制作菜肴,那味道可是相当的棒,受到了许多人的喜欢,而且西红柿能够刺激人们的食欲,老人小孩都爱吃,那么你知道怎么做西红柿虾皮汤呢?
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就以衡量营养价值高低的蛋白质含量来说,每100克虾皮含39.3克,大大高于大黄鱼、黄缮、对虾、带鱼、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 。
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 。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 。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 。
【西红柿虾皮汤怎么做】原料:夜开花1根(约1磅半)番茄1个、虾皮适量、鸡汤适量、蒜头2瓣、葱花少许、盐少许、鸡粉少许、水淀粉少许
1、夜开花去皮后,切开挖掉瓤籽洗净,再切成片
2、番茄用开水烫一下,剥皮去籽切块,蒜瓣切末
3、虾皮冲洗后,在锅中用中火炒干备用
4、加热炒锅倒入油,煸香蒜末,加入番茄炒至起沙,放夜开花煸炒,倒入适量的鸡汤和虾皮,盐少许,加盖煮夜开花呈半透明状,加鸡粉勾芡炒匀关火,撒上葱花装盘 。
西红柿虾皮汤怎么做好吃,看着上面的介绍我们已经了解到了虾皮对于我们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多的帮助 。虾皮和西红柿富含营养和维生素,经常食用可以对身体更好,但是在做这道菜肴的时候,虾皮和西红柿不能放的过多,以免对身体有伤害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