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为啥两年首选杜兰特

非常高兴回答作者的问题 。我认为十分有趣,如果詹姆斯和杜兰特的巅峰期都在同一支球队,着应该是30个主教练期望的事情,为什么要选择裁掉一人呢?既然非要选择裁掉一人,也就说明这个人不适合当球队老大 。我来说一下我的选择:
生涯常规赛分析,杜兰特在在罚球和三分球命中率方面占优势
我整理了一组有关两名球员常规赛生涯的综合表现,我们先来看一下:
詹姆斯生涯打了1258场常规赛(1257场首发),在场均38.4分钟以50.4%的投篮命中率,34.4%三分球命中率得到27.1分7.4篮板7.4助攻,1.6抢断,0.8盖帽,3.5失误,1.8次犯规;

詹姆斯为啥两年首选杜兰特

文章插图
杜兰特生涯打了849场常规赛(849场首发),在场均36.9分钟内以49.3%投篮命中率38.1%三分球命中率得到27分7.1篮板4.1助攻,1.1抢断,1.1盖帽,3.1失误,1.9次犯规 。
詹姆斯为啥两年首选杜兰特

文章插图
从数据统计我们可以看出来,詹姆斯在得分、篮板、组织方面力压杜兰特,一支球队的老大,不仅得分要高,更要串联球队、组织进攻!在这一方面,毫无疑问我会选择詹姆斯!
季后赛见真章,杜兰特依然不及詹姆斯!
季后赛是球星的舞台,是对球星能力最好的检验,我们来看一下二人在季后赛的表现情况;
詹姆斯一共参加了239场季后赛,场均42.1分钟内以49.1%投篮命中率,33.2%三分球命中率得到28.9分8.9篮板7.1助攻1.8抢断,1.0盖帽以及3.6次失误;
詹姆斯为啥两年首选杜兰特

文章插图
杜兰特一共参加了139场季后赛,场均40.3分钟内以47.5%投篮命中率%,35.2%三分球命中率得到29.1分7.7篮板4.0助攻,1.0抢断,1.2盖帽以及3.2次失误 。
和常规赛比较,在场均出场时间都增加的情况下,杜兰特投篮、三分球命中率下滑相对较大,但在出场时间比詹姆斯少的情况下得分高于詹姆斯说明杜兰特的进攻能力是强于詹姆斯的 。综合考虑,我还是会选择詹姆斯,因为杜兰特只是一名好的得分手!
詹姆斯为啥两年首选杜兰特

文章插图
球队老大,承担更多的责任与压力,身体耐用性是关键!
既然要选球队的老大,身体耐用性是考虑的范围之一 。我们都知道,詹姆斯在03年进入联盟,杜兰特在07年进入联盟,通过上面的数据统计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运算,詹姆斯17年的职业生涯季后赛+常规赛每年要打将近107场比赛,而杜兰特每年只有76场比赛,并且32岁的杜兰特已经赛季报销,37岁的詹姆还在坚持比赛 。我们可以看出来在这一方面杜兰特远不及詹姆斯 。
詹姆斯为啥两年首选杜兰特

文章插图
球队老大-高情商的存在,球队更好的领导者
很多支球队在比赛期间,更衣室都会出现种种问题,这时候就需要球队老大出面调解或者解决问题,公牛队的米罗蒂奇和波蒂斯,在更衣室大打出手,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归根结底是因为当时的公牛非常混乱,更衣室中没有绝对的领导者 。
詹姆斯为啥两年首选杜兰特

文章插图
我一直认为杜兰特是一位球商很高但情商很低的球员,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我们经常会看到杜兰特用自己的各种小号去评论一些热点问题,最后将舆论引向自己,比如2018的格林事件!这样的球员,不利于球队的发展,同时不能很好的解决球队中存在的问题,相反还会激化矛盾!2019年,格林采访时谈到关于杜兰特离开勇士的问题他说:杜兰特一直没有和我们敞开心扉!
詹姆斯为啥两年首选杜兰特

文章插图
作为对比,我们都知道2016年骑士能夺冠靠的是第五场詹姆斯、欧文的超常发挥、第七场詹姆斯惊天封盖以及欧文面对库里的后撤步三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骑士1-3落后之后詹姆斯用手机给大家发短信说:我们会在勇士的主场打第五场比赛,接着会回到我们的主场,为何不回家打第六场呢?而第六场比赛,詹姆对队友说:只要你们帮我拿下这场比赛,我就会为你们拿到总冠军!类似这样鼓励球员的话还有很多很多……
詹姆斯为啥两年首选杜兰特

文章插图
无论从得分、身体耐用程度、对球队的领导能力以及社交等几个方面综合分析,我觉得詹姆斯都应该作为第一选择!还是那句话,杜兰特是一个好的得分手,但不是一个球队的好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