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疫情对2020年的房地产有什么影响呢

此次疫情让大家面壁思过,最大的影响就是想清楚我买房的意义是什么?诚如武汉是国内的强二线城市,但是由于城市体量太大,生活过于密集,导致了此次疫情的爆发 。时隔17年之后,这种让人闻之变色的疫情再次席卷而来 。许多宅在家里的准备购房的人已经开始不断的反思,我们在大城市买房的目的是什么?
有人买房是为了给子女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因为毕竟农村不是撤乡并镇,就是小学在村里已经绝迹 。实在没有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必须要在城里落户买房,才能给下一代一个好的环境 。
第2个买房的理由就是良好的医疗环境,在当前的环境之下,上有老下有小,为子女上学,为老人健康而买房是最现实的选择 。但是疫情之下,医院爆满,这对有些小毛病的人却是畏途 。医疗资源从何而来?
以上是从购房者的实际需求角度来阐述的 。还有一点是从购房者的支付能力来考虑 。据统计,2019年全国个人平均收入不足4万元钱,而全国的房价是接近1万元 。也就是说即使不吃不喝,三口之家,也只能买得起10平米的房子 。如果要加上吃喝和花费的话,二三十年才能买一套百平米的房子,不足为奇 。
心理上对大城市的房地产产生了恐怖,兜里又无法支付大城市房地产高昂的房价 。这种从物质到精神双重摧残之下的购房者对城市房地产大多数都有了敬而远之的想法 。疫情继续持续,这种情况愈发严重 。一旦购房者坚定了信心,那么楼市面临的将不会是房价过高的桎梏,而是无人而买的尴尬 。
【这次疫情对2020年的房地产有什么影响呢】万事开头难这句话说的并没有错,2020年的开场确实很难,各个行业都难,房地产市场也很难 。面对几乎为零的交易,这次新冠疫情,对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首先是2020年楼市小阳春已经没有了 。而且很多城市整个上半年的房地产销售业绩都会受到影响,牵扯的面积很广 。

这次疫情对2020年的房地产有什么影响呢

文章插图
二手房方面,据统计2020年1月重点18城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减少,比去年12月份环比下降38% 。其中1月24日-30日,天津、武汉、廊坊、杭州、济南、南京、青岛、西安、烟台、长沙10个城市都是0成交 。齐刷刷的都是零蛋,市场成交跌入谷底 。
这次疫情对2020年的房地产有什么影响呢

文章插图
新房形势也不容乐观,2020年1月本来就是房企销售淡季,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销售格外惨淡 。全国房企售楼处暂停营业,开盘、促销活动被叫停,工程建设延期开工,中国房地产线下销售全面按下“暂停键” 。房地产施工、投资处于“休克”期,更是给房企2月份的业绩蒙上了一层阴影 。
但房企们的债务是一点没少,而且还很多 。2020年刚好是房企偿债高峰期,可谓祸不单行 。据统计,2020年95家典型房企共有5575亿元的债券到期,相比2019年到期债券增长了43% 。
这次疫情对2020年的房地产有什么影响呢

文章插图
冰封的楼市,考验着众多房企的现金流,也考验着运营者的水平 。这次疫情对楼市的影响,比以前的SARS大多了,行业洗牌淘汰已经不可避免 。
2020年的楼市看似萧条,实则充满了机会与希望 。对于那些资金实力雄厚的大房企而言,则迎来一场围猎游戏 。可以用很少的钱进行兼并和收购,获得大量优质的项目和价格便宜的土地,从而成为留在牌桌上的胜者,赢者通吃 。
但中小房企们就没那么幸运了,要么断臂卖地求生,要么破产 。2020年2月,就已经有20家房企“相继宣布破产”,房地产行业加速进入寡头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