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你最难忘的事是什么意思

让我最难忘的,有两件事 。
第一件,是我九岁的那年杀年猪;妈妈对我承诺过,今年要留二十斤猪肉过年 。可我跟姐姐在河里洗衣回来,案板上只剩下不到二十斤的猪肉了,旁边还有两个人等着杀猪佬给他们秤肉 。我急忙跑进厨房,问正在烧饭的妈妈:“妈妈,你不是说今年要留二十斤猪肉过年吗?还要留一点我吃的瘦肉 。你出去看看都没有了 。”我急得跺脚,把洗干净的,准备装猪肉的篮子丢到地上 。
妈妈不紧不慢的说:“今年猪肉杀的少,欠人家的钱要还,明年还有许多的开支,都是指望这个猪肉卖的钱 。”
【过年了,你最难忘的事是什么意思】听妈妈这么说,我的眼泪忍不住的直流,低着头说:“我每天放学回家都打一篮子猪草,你知道我不吃肥肉,你说要留一点我吃的瘦肉 。”我伤心的哽咽着,任委屈的泪水流在胸前 。
第二件,是我十一岁的那一年,过年没有穿到新衣服 。那时候曰子过的都很穷,姊妹多,父母很难照顾周全 。除了小的弟妹,大一点的我们,过年的新衣服,还有我们上学用的铅笔和书本费,都要自己挣钱买 。每到下半年,像我们那么一般大的小孩,星期六,星期天和下午放学,都上山砍柴卖 。天天砍,山上的柴都砍没了,砍不到柴,就挣不到钱,怎么办?我们就等护林员回家后,到禁山上去偷,常常晚上八九点钟才回家 。有一次我的同伴在山凹里给锁野兽的弓,锁住了脚,那晚我俩到十点多钟才回到家 。爸爸妈妈都睡醒一觉了 。挣那个钱好辛苦,晚上回家晚,早上五点钟就起床上街去卖,天寒地冻,好冷 。那时候人小力气也小,挑四十来斤的一担柴,走走息息,三四里路要走两个多小时 。六至七角钱一百斤 。一次只能卖两到三角钱 。挣一套衣服,要付出多少辛苦 。
那时都是买布请裁缝匠回家做衣服,不管衣服多少,尽一天做,晚上加个班 。没做的他代家去做 。吃过晚饭后,我一直在等着,十二点钟后,裁缝匠说他连曰熬夜,实在受不住了,剩下的衣服代家去做 。妈妈问他那天能拿?他说最快要过初七 。可我的衣服一件也没做,我想过年穿新衣,身上的衣服都打了几个补丁了 。我和妈妈求他,他说实在不行,家里还有几百件没做 。我听他这么说,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好伤心,眼泪一把,鼻涕一把……
那个年我沒有出大门一步,坐在火箱上,看看小人书,睡睡觉 。
这两件事怕一辈子也忘不了了 。
过年最难忘记的是什么:
那一年春节我也只有六岁左右,还不到七岁吧,我们全家人都在一起,三十晚上吃年夜饭,我爸爱喝酒、我是家里最小的,所以也成了大家开心的对象,我姐骗我喝点,我哥骗我喝点,这样慢慢的就喝醉了,弄出了很多笑话,把他们高兴的笑声振振呀、特别的开心,那一年春节也是我们全家过的最快乐最开心的春节 。
为什么要说那是最开心的春节呢,因为他们老提那件我认为不开心的事,他们一提起我就特别生气,因为我也不知道就闹出了什么让他们那么开心的举动,都是他们在讲的时候我听到的,唉.真是闹么呀,他们越提就觉得特别丢人,还好.是在家里发生的,着他们为此事很高兴,我也就从来也没有反返过,反正也不是干了什么坏事,只要父母哥姐高兴就行了 。
最后慢慢长大了.我姐出嫁了,在最后我哥也结婚了,家里年三十晚上我哥吃完饭一走就剩我和父母三人了,真的是很冷清,我爸从来也不多说话,那时他的话也开始慢慢多起来了,就开始给我讲他们小的时候是怎么样的,讲着讲他就又提起那年我醉酒弄笑话的事,他说XX,你太有才了,那么小你怎么能弄出大人才能弄出的笑话,说完之后把他高兴的合不拢嘴,了那时我以上五年级了,也懂事了、我就笑着对他说只要你们都高兴就行了,在别提了 。
到最后我参加工作,也就开始跟着同事朋友们一起吃饭,当然了也开始渴酒了,每逢节假日或家里来亲朋,我也可以坐在桌上倍喝几杯,有时也倍父亲喝几杯,但是他们好象总忘不了那件事,高兴了.我又成了大家的开心呆,但那时我以习惯了,心想、只要大家开心、爱咋地咋地,只到现在父母也不在了,也就在也没人提那件事,因为他们都不知道,这就是我过年最想忘记但总也忘不掉的事,他以成了就想念父母最难忘记的一件事,就是那一年、三十晚上的故事 。
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其实是一件时该回忆过去的事 。
谢谢你的邀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