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短毛发不柔顺怎么办,怎样让猫毛发有光泽

猫咪是很可爱的小动物,猫咪有很多品种,英短、美短、折耳等都非常可爱 。很多人喜欢吸猫也是因为猫咪顺滑的毛发,毛茸茸的摸着特殊舒适 。假如猫咪毛发不柔顺怎么办呢?怎么让猫咪毛发保持光泽呢?
美短毛发不柔顺怎么办想要猫咪毛发顺滑,主要靠两个方面 。
一是主粮增加肉类,猫究竟是肉食动物,选用无谷类猫粮,植物蛋白少的猫粮,钙磷比正常的,盐分少的猫粮,零食增加冻干或者生肉(可以蒸熟或者无油煎),好多不喂猫粮的以生骨肉为主食的猫咪毛发就很好 。
二是在主食中添加营养元素,有一种营养元素叫做生物素,成人防止脱发的营养品里面就有这个成分 。
生物素对皮肤和毛发的护理效果是不错的,其主要物质还是维生素B族,好多美毛粉里面发挥主要作用的就是这类物质 。
另外,食疗也是不错的,比如常见的鱼类、肝脏、蛋黄等,可以在主粮中适量添加也是有效果的额 。
怎样让猫毛发有光泽能够影响猫咪毛发柔顺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水分,另外一个就是油脂 。二者缺一不可,水分的摄入可以减少猫咪毛发的干枯程度,而油脂则可以帮助猫咪的毛发保持顺滑 。这两者缺一不可,是猫咪毛发柔顺光亮的必要条件 。
多给猫咪补充水分 。【美短毛发不柔顺怎么办,怎样让猫毛发有光泽】铲屎官在给猫咪预备食物时,一定要多预备一些含有水分的食物,又或者是猫咪吃完食物之后多多喂水 。
多喂肉食 。肉食当中还有许多猫咪需要的营养元素,除了肉食富含水分、脂肪之外,一些内脏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一些鱼类还可能还含有脂肪酸等元素 。
适当喂食蛋黄 。想让猫咪的毛发柔顺,有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那就是给它喂食含有卵磷脂的食物 。这其中性价比最高的就是蛋黄了,除了鸡蛋之外,像什么牛奶、骨髓、动物内脏当中都含有一定的卵磷脂 。一般来讲一只猫一周吃3~4个蛋黄,已经能够达到柔顺毛发的效果了 。
不要频繁地给猫咪洗澡 。猫通常会从它们的毛发中自动分泌油脂,从而保护和护理猫毛 。因此,即使猫长时间不洗澡,它们也可以保持皮毛清洁 。
假如猫洗澡太频繁的话,会清理掉、自动分泌的油脂,所以猫的皮毛会变得非常干燥,不能达到顺滑、有光泽的效果 。
多晒太阳,多梳毛 。紫外线是自然界最好的杀菌剂 。可以让你的猫常常地晒太阳,帮助杀死毛发中的细菌和病毒,改善毛发质量 。
多多给猫梳毛也是一个要害步骤,它可以帮助猫保持毛发柔软、顺滑不打结 。
怎么养猫让猫咪毛发变顺滑1、保障猫咪的饲养环境干净卫生、干燥;
2、不要喂人类的食物,因为人的食物含盐量太高;
3、喂好一点的猫粮;
4、在猫粮中添加蛋黄或卵磷脂胶囊或鱼肝油;
5、给猫咪洗澡的次数要合理,一般3个星期至1个月一次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