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飘窗不能砸,怎么判定飘窗能不能砸

我们都知道,飘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设计,它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还有一定的功能性,很多人家里面都会有飘窗 。在装修的时候,很多人为了扩大面积,都会将飘窗进行改造 。那么什么样的飘窗不能砸呢?下面让我们详细来看看吧!
什么样的飘窗不能砸1、外飘窗外飘窗也叫真飘窗,是凸出去的窗体,三面都是悬空的,因为没有落地,所以不计入建筑面积,是实实在在真的赠予的飘窗 。外飘窗也比较好区分,下面悬空的部分一般都设计成了空调外机位 。
外飘窗是属于建筑本身的结构,它的地台是跟楼体外立面一起浇筑的,是不能砸的,砸了以后,你家外墙就有个大洞,会破坏房屋和楼体的整体结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外飘窗物业也不会答应你砸的 。
2、有承重作用的内飘窗内飘窗是落地的,是计入建筑面积的,它是在室内另外做出的飘窗台 。整个飘窗外形是向内凹进去的,外墙立面是平整的 。
内飘窗也分可拆除和不可拆除两种 。
可拆除的内飘窗:底部是砖结构,一般是开发商在房子建好之后另外加盖的,不承担墙体承重,这种是可以拆除进行改造的,不过要注重拆了飘窗以后要做好防水,以免雨水渗进来 。
不可砸的内飘窗:有的内飘窗虽然是建在室内,但内部是钢筋混凝土结构,本身起到承重的功能,为了这种还是不砸为好 。
怎么判定飘窗能不能砸飘窗有真飘窗和假飘窗,一般真飘窗是不可以砸的,假飘窗是可以砸的,因为假飘窗通常是开发商用来偷面积,偷容积率的 。
真飘窗真飘窗一般窗体凸出外墙,窗户向外延伸,窗户有三个面 。一般从外墙看,只有窗户部分凸出外墙的是真飘窗 。
假飘窗假飘窗是从房间内看是飘窗,从外墙上看是平窗 。一般假飘窗是在凸窗的基础上,室内窗户下面安装假飘窗台进行制作的 。或者在正常的窗户下方安装假飘窗台 。
假飘窗是可以拆除的,但是真飘窗不可以 。
判定:
真飘窗的窗台板下方是外墙,只有一层,打穿就是室外 。假飘窗的窗台板下方一般是中空的,下面还有楼板 。真飘窗是悬挑出外墙,假飘窗是楼板支撑窗体 。只要窗户的正下方没有楼板的都是真飘窗 。
很多楼房的真飘窗,在下面会设置一个放置空调的空间,在楼下飘窗的顶部与自家飘窗的下部,有些人将自家这块拆除,直接与楼板做平,这是违规的改造行为 。这种飘窗是不能砸的 。
假如窗台板下方直接是室外,也是整体凸出外墙的,只是外墙设置即可空调放置空间,这种也是真飘窗,也不能砸 。
飘窗的结构形式分类飘窗,结构形式总体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外飘窗,另一种就是内飘窗 。
外飘窗外飘窗也叫真飘窗,一般是以矩形或是其他外形地面直接向室外凸出,在楼体外面观察,外飘窗是整体突出楼体立面并且飘窗底部是悬空的 。通常情况下,外飘窗三面都是玻璃,通常外飘窗的窗台比较低矮或是窗子直接落地,可以在很大程度提高室内采光和通风条件 。
内飘窗内飘窗也叫假飘窗,其结构形式更接近阳台,基础结构就是室内地面的延伸空间,其实质底面与室内地面是同一个平面上的 。一般内飘窗仅有一面是窗,侧面都是墙,当然了,也有两面是窗的暗飘窗,但是所占比例不大 。从楼体外部观察,内飘窗不凸出楼体立面,或是整个单元整体凸出楼体立面,不是每个窗子单独外凸的 。
总结:
【什么样的飘窗不能砸,怎么判定飘窗能不能砸】一般来讲,绝大多数内飘窗都是可以敲掉的,但是总是有一些个特别情况的存在 。随着楼体结构设计多样性的增长,或是为了实现某些特别的功能,有些看似是内飘窗,但是因为结构限制无法进行拆砸;或是为了实现某些特别功能,内飘窗却具备外飘窗的一些特点,这个内飘窗和外飘窗的结构区别界限就十分的模糊 。
从结构判定飘窗能否进行拆砸外飘窗是绝对不能进行拆砸的,而内飘窗,也不是都可以进行拆砸的 。下面说说,哪些内飘窗不能砸:
1、整合空调外机设备安顿平台功能的内飘窗一些开发商在楼盘设计的时候,会将空调外机设备安顿平台整合到飘窗下方,这样设计会让楼体立面更为整洁美观 。但是,这个整合到内飘窗的设备平台会占用内飘窗的实质底面空间,也就是说,假如把这种飘窗的飘窗台砸了就漏风了,而砌筑设备平台会破坏楼体的整体造型,这种改造是不答应的 。
砸了之后就是下面图片这个效果,房间直接就透了风了,假如进行砌筑,会破坏楼体外观,是不答应的,只能恢复原状,处理起来十分的麻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