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止痒的最快的药膏

当自身的皮肤瘙痒症状越来越十分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便会让自身全部人都越来越很苦恼,老是会禁不住抓破自身的皮肤,压根就无法得到分毫的改进,最重要的便是会在晚上发痒的全过程中越来越越来越严重,这针对发痒强烈的病人而言是十分的不舒服,因此還是应当要应用一些外敷膏药消痒,这一点十分的重要 。
1.部分医治:以镇定消痒预防皮肤继发性改变为标准,可采用1%-2%石炭酸、1%-2%薄荷油、5%-10%苯唑卡因、2%-3%水杨酸钠、0.025%肤轻松溶剂等 。泛发性者用石炭酸和皮层激素类医治后应留意其消化吸收后的副作用 。
2.全身医治:
(1)氯丙嗪:每天晚上内服1次50Mg,用以发痒强烈者 。
(2)苯海拉明:每一次25mg,一日内服3次,用以发痒强烈者 。
(3)O.05%普鲁卡因:每日1次内服50-100ml,10天为一治疗过程 。
(4)维生素b3:每一次O.3-0.5g,一日内服3次 。
(5)丙酸睾酮:一次肌肉注射50Mg,每星期2-3次 。适用女性更年期或老年瘙痒症病人 。
【皮肤止痒的最快的药膏】二、可采用的中药方剂
1.湿热型:
(1)龙胆泻肝丸(片):水丸剂成年人每一次3-6g,一日3次,温水吞服 。7岁以上少年儿童服1/2成年人量 。片状每一次4-6片,一日3次,温水吞服 。
(2)二妙丸:每一次内服6-9g,一日2次,温水吞服 。
(3)菌陈五苓丸:每一次内服6g,一日2次,温水吞服 。
2.气血两虚型:
(1)四物丸(合剂):小蜜丸每一次内服9g,或水丸剂每一次7g,均为一日2次,温水吞服 。合剂每一次10-15ml,一日3次,服时摇匀 。
(2)归脾丸(片、液):大蜜丸每一次1丸,或小蜜丸每一次9g,或水蜜丸每一次6g,一日3次,用温水或生姜汤吞服 。片状每一次6片,一日3次,温水吞服 。合剂每一次10Ml,一日3次,用时摇匀 。
3.内火亢壅型:
(1)导赤丸:每一次内服1丸,一日2次,温水吞服 。周岁以上之内小孩酌减 。
(2)天王补心丸:大蜜丸每一次1丸,或小蜜丸每一次9g,或水蜜丸每一次6g,或萃取丸每一次8丸,均为一日2-3次,温水吞服 。
4.风超重型:
(1)乌蛇止痒丸:每一次内服2.5g,一日3次,温水吞服 。
防风通圣丸:每一次内服6-9g,一日2次,温水吞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