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盗刷是真的吗,etc被别人盗刷了怎么处理

最近有消息传etc被盗刷,这是什么情况呢?etc盗刷会不会真的出现呢?假如你担心自己的etc被盗刷,可以看看本站提供的具体资讯,在这里也可以教大家如何防盗,最好的办法 。
etc盗刷是真的吗实际上 。ETC卡分为几种:
储值卡 。这种卡可能具有闪付功能,它可能就是银行卡,支持小额免密支付 。
记账卡 。这种卡一般类似于信用卡,可以提前预之消费 。
假如你的ETC卡是之前办理的,且有闪付功能,确实会有被刷的风险 。
【etc盗刷是真的吗,etc被别人盗刷了怎么处理】不过,交通部已经发通知,停止发行二合一的ETC卡,所以现在安装的ETC卡基本上没有这种风险 。
其次,假如你还是二合一卡,可以去更换;另一方面,关闭小额免费密功能,下车拔卡等等:
etc被别人盗刷了怎么处理假如是前车盗刷,自己挡在栏杆前,建议尝试倒车后,再次通过,还是不行的话,把车开到自助或人工通道刷ETC卡,说明盗刷情况,正常收费 。到了出口处,跟收费站人员说明情况,从人工通道通过,费用正常 。
如何防备盗刷etc一,跟前车有意识的保持10米以上车距,以防前车蹭刷 。
二,过ETC车道时,速度保持在20公里/小时,保证ETC准时感应 。
三,出现问题,过ETC通道失败,可驶入人工车道,跟收费人员说明情况,人工刷卡 。
相关新闻1、通过手机银行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不影响高速通行扣费 。
2、去银行网点关闭闪付功能,不影响高速通行扣费 。
3、通过高速口之后把卡从ETC设备中拔取
4、银行余额全部转入ETC储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