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干的腊鸡怎么做好吃

吹干的腊鸡许多 的人并不生疏 。对整鸡开展腌渍以后,开展晾干制做而成的 。一般在服用的情况下,能够熬汤,还可以烧菜烧煮 。可是在服用以前,一定要用温开水侵泡,降低鸡脯肉上边的盐份 。要想烹制晾干的腊鸡,实际上有很多的方式 ,可是想要做的美味,大伙儿能够依据下边的菜谱开展 。
【晒干的腊鸡怎么做好吃】 腊鸡腿蛋炒饭
原材料:
梗米饭150克,生鸡蛋1只,葱段10克,腊鸡腿1只,青豌豆10克调味品鸡精2克,食用油250cc,盐、白胡椒粉少量
作法:
1、腊鸡腿放进笼屉蒸约20分钟后取下 。
2、将蒸好的腊鸡腿去骨,切割成0.8cm的方丁 。
3、锅内入油烧至四成热后,放进青豌豆淋油至熟沥出 。
4、锅内留油30cc,放进打撒的鸡蛋液炒匀,添加腊鸡腿丁略煸炒 。
5、再放进白米饭、青豌豆、盐、鸡精、白胡椒粉用灶火炒出香味 。
6、撒上葱段摆盘就可以 。
小技巧:
1、腊鸡腿要带皮炮制才有口味 。
2、腊鸡腿水份成分要足,如不够可选用淋油的方式。
蕨炒腊鸡肠
原材料:
主要材料:腊鸡肠200克,野山蕨菜200克,尖椒50克 。调味品:食用油50克,鸡精2克,盐、米酒5克,生抽2克,白砂糖3克,干椒粉2克,芝麻油2克,葱段10克,檽米醋5克 。
作法:
1、腊鸡肠切割成3公分的段,绰水捞起来 。厥菜清洗切条,尖椒切条 。
2、锅烧电至五成热,下腊鸡肠灶火爆锅10秒,烹米酒、檽米醋灶火炒出香味 。
3、锅留底油,下干椒粉煸香,下厥菜、尖椒丝略炒,加鸡精、盐、生抽、白砂糖调料,下鸡肠炒匀,淋芝麻油,撒葱段即成 。
小技巧:
特性
麻辣,可口,熏香味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