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面怎么做好吃法

小麦面是我们日常生活的普遍面点 , 非常少有吃高粱面的 。实际上高粱面的营养成分很高 , 含有丰富多彩的蛋白和木薯淀粉 , 可以考虑身体需要的动能 , 高粱面对人体的身心健康也是有非常大的好处 , 尤其是对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病人能非常好的具有輔助功效 。那日常生活高粱面有什么吃法呢?
高粱面馍馍
食谱作法:
1.把老酵头泡发天赋加点小麦面粉出泡发醇 。
2.准备好高粱米小麦面粉 。
3.把白小麦面粉和高粱米小麦面粉放一起 , 再放发醇的老酵面 , 再用温开水化一点食用碱面倒进洗脸盆 , 把全部原材料合成面糊 。
4.在洗脸盆上边盖一块布 , 再压上锅边 , 冬季家里有地采暖放地面上醒面 。
5.小麦面粉要发大约两个小时 , 在小麦面粉正中间按一下 , 不蓬便是发好了 。
6.把面糊轻揉切包子皮再略微整形美容就可以了 , 把馍馍切完再盖上一块布静放二十分钟就可以上锅蒸了 , 冷水上锅需要蒸30分钟 。
7.馍馍就蒸好啦 , 有时候吃点粗粮馒头還是很好吃的 。
高梁米的吃法
1.高梁米三色蒸糕
原材料:檽米 10克、粘小米 10克、粘高梁米 10克、稻米 70克、白砂糖 5克、食盐5克、绿豆 100克 。
作法:
1、将檽米、高梁米、粘小米、稻米清洗后碾成粉 。将稻米分为三份 , 各自放进别的三种米糊里 。
2、将绿豆精磨一下泡到水中 , 去皮后放进蒸屉里把它蒸成豆泥 , 随后上边撒一点食盐 。
3、在准备好的小麦面粉(3种)中倒进掺了食盐和白砂糖的水 , 边用双手搓、边用骰子筛 。碗里跟韩国泡菜一起端出 。
4、在笼屉里铺平湿沙布 , 在沙布上边铺平一层薄薄绿豆粉 , 随后再铺平夹杂粘小米粒的米糊 , 蒸10分钟上下 。随后上边再铺一层绿豆泥 , 其上边铺一层夹杂粘高梁米的米糊 , 也蒸10分钟上下 。反复上边的程序流程 , 最上边铺一层绿豆泥之后 , 蒸15分鐘上下 。
5、待绿豆糕煮熟之后 , 拿出来切割成适度的尺寸放进盘子里 。
2.高梁米红豆黑米粥
原材料:高梁米 , 赤小豆 , 檽米 , 黑米各适当 。
作法:
将所需要谷类清洗干净入压力煲中一小时就可以 。
特别提醒:
1.高梁米食之较为不光滑 , 加些檽米吃起來的口味会略微爽滑一些 。
2.高梁米需要煮很长的時间 , 使之软烂盛开 , 因此用压力煲煲制会更便捷些 。
3.高粱粥
原材料 :桑螵蛸20克 , 高梁米50-100克 。
作法:
将桑螵蛸用冷水难熬3次 , 过虑后搜集液500ml , 将高梁米清洗干净 , 放进锅内 , 掺加桑螵蛸的汁 , 置火上熬成粥 , 至高梁米炖烂即成 。
4.高粱米煎豆包
·配 料: 高粱米5杯 , 小豆2杯 , 盐1炒勺 , 白砂糖1/2杯 , 油1/2杯 。
作法:
(1) 将小豆煮好后捣烂 , 并加白砂糖做馅 。
(2) 把4杯高粱面加1/2杯热水和面 , 揉成扁圆 。
(3) 在平锅里加点油 , 并压合好的高粱面煎时 , 把扁圆馅迭半粘在上面 。
【高粱面怎么做好吃法】 (4) 热的情况下撒白砂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