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风扇不转了怎么办

夏天都离不开空调 , 但假如没有空调的话 , 有电风扇也是很不错的 。现在有很多小的风扇 , 充电式的 , usb式的都有 , 不占位子 , 而且还可以随身带着解暑解热 。不过这种小风扇相对轻易坏 , 比如忽然就不转了 , 或者是有电也不转 。那么小风扇不转了要怎么检修呢?
一、小风扇不转了怎么办1.检查电源是否正常 。请在市电220V可用的前提下进行检查 。
2.风扇插头是否与插座接触良好 , 可以尝试将风扇插头插入其他位置或变换几个角度挤压插头 。
3.检查风扇上是否有机械计时器 。假如是 , 请检查其是否在开启位置 。您可以反复转动开关以确保触点已打开 , 也可以拆卸风扇并将其暂时短路以进行测试 。
4.检查风扇电机的启动电容和电机线圈是否正常 。假如机器中有跌倒断电开关 , 请检查滑块是否卡住 。
二、迷你风扇有电但是不转怎么办1、转轴处缺油 , 使风扇叶片刚性旋转或不旋转 。可以关闭电源并在风扇轴上添加一些润滑油 。一般用机油 , 不要用食用油 , 食用油粘性大 , 轻易沾灰形成油污 。
2、假如转轴和扇叶能动 , 但是启动后等待一段时间才转动 , 速度非常慢 , 建议检查电机和电容并更换 。
3、假如是由于过度磨损引起的 , 最简朴的维修方法是更换轴或零件 。
4、旋转轴的轴向间隙太大 , 可以拆卸马达 , 并重新调整垫片 。但是 , 应注重 , 在安装过程中 , 转子应与轴承同心 。
三、电风扇怎么保养1、电风扇的叶片是重要的部分 , 日常使用和保养必须注重保护 , 以防止在安装 , 拆卸 , 擦洗或使用过程中变形 。
2、电风扇长时间使用后 , 很轻易在风扇叶片下积聚大量灰尘 。这是由于在电风扇工作时 , 风扇叶片与空气之间的摩擦而使风扇叶片带静电 , 静电能吸附吸引房间里细小的灰尘 。风扇的油或灰尘应及时清除 , 但请勿用汽油或强碱溶液擦拭 , 以免损坏表面油漆零件的功能 。
3、 存放风扇之前 , 应彻底清除表面的油污和灰尘 , 并用干燥的软布擦拭 , 然后用牛皮纸或干净的布包裹 。存放地点应干燥通风 , 避免挤压 。
4、假如在使用过程中电风扇过热 , 异常糊味 , 摇头不灵 , 减速等故障 , 请勿继承使用 , 并切断电源进行维护 。
【小风扇不转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