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专科可以考教师资格证吗

电大专科能考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考试有学历要求,但是没有规定学历的性质,只要是国家认可的学历就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考试,电大学历是高等教育的一种 。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学校等教育单位对教学人员的要求也逐渐增加,教师资格证作为教育行业从业人员上岗的许可证 。
报考教师资格证应具备的学历条件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或者中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5、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
教师资格证考试注意事项考生在每科开考前预备铃响后,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室,对号入座,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桌面的左上角,以便监考员查验 。
考试期间,如考生未携带身份证或准考证,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身份证遗失的考生,可以凭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参加考试,考试期间,不办理准考证遗失补办手续,遗失准考证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
【电大专科可以考教师资格证吗】除黑色墨水签字笔、2B铅笔、橡皮、垫板外,不得携带其他任何物品 。不准携带入室的物品放置在考室内设置的小件物品放置处 。考室内不准相互传递文具用品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