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大专可以报考中级会计吗

可以 。根据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报考中级会计职称需要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的学历,只要是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学历都可以报考 。非全日制大专”是指通过函授学习形式(成人高考)、网络教育形式或自学考试形式取得专科或本科毕业证,这几类学历也是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学信网终身可查 。想上全日制大专推荐选择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
注册会计师与会计师的区别1、证书类型不同 。会计证是会计的上岗证,会计证是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是审计的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证是从事审计工作的资格证书 。
2、从事行业不同 。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从事的是两个行业,会计师从事的是会计行业,而注册会计师从事的是审计行业,由于注册会计师做审计的主要对象是会计报表,所以注册会计师要比会计师站得高,相应要求也高 。
3、报考条件不同 。会计师报考条件:(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
会计就业的优势1、会计工作稳定性较高 。会计工作相比于其它工作岗位来说具有一定的工作稳定性,在各大企业以及公司中,会计人员流动性是较小的 。
2、会计工作在公司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会计工作内容对于整个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公司的一切财力支出上都需要经过会计,相比于其他岗位,会计是有着一定重要性的以及地位的 。
【非全日制大专可以报考中级会计吗】3、会计专业不属于吃青春饭的专业 。相比于一些模特以及其他行业可能在年纪大了就面临失业的危险,会计专业不是,它是注重经验的,在你在这份职位上做了很久攒足了相关经验你会变得更加吃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