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茄子最好吃的怎么做

绿茄子最好吃的做法如下:
食材:
绿茄子、甜椒、适量盐、蒜、泰式甜辣酱两大勺、生抽一大勺、香油半勺、白芝麻少许 。
步骤:
茄子切块状用盐腌制一会儿,入锅时要倒出茄子水;甜椒切好,蒜切末备用;泰式甜辣酱两大勺,生抽一大勺,香油半勺,白芝麻少许,调成汁备用;平底锅加入少许油甜椒先炒一下取出;锅加再加点油,放入蒜末炒香,放茄子、一勺水,炒一炒;茄子炒熟后加入调味汁翻炒几下,最后放入甜椒炒一下即可 。烧绿茄子的做法,烧绿茄子怎么做好吃,烧绿茄子烧绿茄子的做法
绿茄子切成条状,不要太大,这样容易熟也易入味 。
红椒切条,辣的或者甜椒都行 。
锅里放入适量的油,正常炒菜量就行 。油微热,改小火,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翻炒 。
倒入茄条翻炒至微微变色,但还没有很软,加入彩椒,稍微翻炒一下 。
加入糖和生抽适量,不要多,口淡的人也可以不放,因为已经有豆瓣酱 。
倒入所有的蒜片,微炒后加入一点水,不要多,在锅底下浅浅的一层就好 。盖盖子,焖5分钟 。
最后尝味道,勾芡即可(不勾芡味道烧差些,但也行) 。如果觉得淡就放盐 。通常是不需要的 。我只放了豆瓣酱和一点点生抽,就很有味儿了
烧绿茄子怎么做好吃,烧绿茄子的家常做法烧绿茄子的家常做法
材料
里脊肉,小油菜(可以用白菜包菜或者生菜等自己喜欢的蔬菜),葱,生姜,大蒜,酱油,干辣椒,郫县豆瓣,盐,花椒,蛋清,油,料酒,淀粉,高汤或清水,八角,丁香,草果(拍裂)
做法
1、将里脊肉切成薄片(冻过没完全化透的肉最好切);将切好的肉片放大的容器中加盐2克、料酒5克、酱油5克、蛋清一个、淀粉10克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
2、腌肉的时间可以做以下工作:将油菜洗净备好(大棵的油菜可以切成段);将葱切葱花,生姜切成末 、大蒜也切成末;将辣椒剪成段,去掉辣椒籽(能吃辣的可以留着),郫县豆瓣用刀剁细 。
3、将锅烧热放入色拉油(平时炒菜的量)放少许花椒和干辣椒爆香(要用小火);放入少许葱姜蒜末爆出香味;放入油菜开大火炒2分钟放盐炒匀;找一个大的容器将炒好的油菜放入铺平 。
4、锅中放平时炒菜的油量,放剁细的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放葱姜蒜炒出香味;往锅中放高汤或水,大火烧开;将腌好的肉片用手抖散下入锅中,用筷子划散,再开锅肉片完全变色即可;将煮好的肉片连带汤汁全部倒在炒好的油菜上;将剩下的葱花和蒜末洒在肉片的表面上 。
5、将剩下的色拉油全部倒入一个干净无水的锅中,放草果丁香八角小火出香味,然后将香料捞出不用;放入剩下的花椒(提前撒少许水润湿即可,这样香味出的透,还不会糊)小火慢慢将花椒熬;稍变色出香味,可以也将花椒捞出不用,这样吃的时候就不会吃着花椒粒;放入剩下的辣椒段小火炸出香味关火;趁着热油马上浇在葱花蒜末上即可 。
绿色茄子怎么做好吃简单 绿色茄子如何做好吃简单1、材料:茄子一个,切成角状 。西红柿2个,切成牙状备用 。蒜瓣适量,切成片备用 。

2、生抽,老抽,糖 。植物油适量 。面糊:面粉和水调成稠糊糊,加一点盐调匀 。

3、 把茄子放到糊糊里,挂上面浆,同时做锅放油,加热 。

4、开始煎茄子:把茄子块儿放入油中,用筷子翻个,直到煎到几个面金 。调料:把生抽(增加咸味),老抽(增加色彩),和2调羹白糖调匀 。把蒜瓣放入爆香 。

5、放入番茄,等番茄出汁,倒进刚才调好的调料 。把茄子放进去吧 。翻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

6、把新鲜的小茄子(注:个不要太大了哦)整个放入油锅中,慢慢的煎至松软,然后倒入酱油、葱姜盐之类的调料,再翻转一下,看到熟了撤上蒜沫就可以出锅了 。
绿茄子怎么做营养最好 绿茄子做法介绍1、茄子(绿皮)适用于烧、焖、蒸、炸、拌等烹调方法,如“鱼香茄子”“炸茄盒”、“肉片烧茄子”等 。
2、茄子(绿皮),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
3、油炸茄子(绿皮)会造成维生素P大量损失,挂糊上浆后炸制能减少这种损失 。
4、在茄子(绿皮)萼片与果实相连接的地方,有一圈浅色环带,这条带越宽、越明显,就说明茄子果实正快速生长,没有老化 。如果环带不明显,说明茄子采收时已停止生长,此时的茄子已经变老,影响食用 。
5、茄子(绿皮)遇热极易氧化,颜色会变黑而影响美观,如果烹调前先放入热油锅中稍炸,再与其它的材料同炒,便不容易变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