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人从厦门去金门旅游要签证吗

内地人从厦门去金门旅游需要签证 。签证: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机关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 。一个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机构,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 。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的手续,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 。
去金门旅游要签证吗?去金门旅游要办理签证,办理签证所需材料如下:
1、提交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的申请人照片 。
【内地人从厦门去金门旅游要签证吗】2、交验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不满16周岁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可交验居民户口簿,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交验军人身份证明(军官证、士兵证或者警官证) 。
3、按规定留存或者核验指纹信息 。
4、在非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的,还须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规定,提交符合在非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条件的证明材料,但属于本须知“受理机构”部分第(一)至(七)项规定情形之一的除外 。
5、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军人,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出具的同意其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函件,但持“赴台批件”申请赴台的除外 。
6、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还应交验监护关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监护关系公证书、户口簿等),交验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监护人委托他人陪同的,还须提交监护人的委托书,交验被委托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 。
扩展资料
大陆居民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应由本人提出申请,但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按相应规定提出申请:
一、未满16周岁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应当由监护人或监护人委托他人陪同申请 。
二、持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向原证件或原签注受理机构申请签注的(定居除外),可以委托他人代为申请 。
三、持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应邀赴台签注,可由组团单位代为申请 。
四、执行两岸直航航运任务人员持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乘务签注,可由所属公司代为申请 。
五、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组团社领队持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团队旅游签注,可由组团社代为申请 。
六、大陆渔船船员从事对台近海渔工劳务作业,持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签注,可由所属劳务合作企业代为申请 。
七、国家移民管理局规定可以代为申请的其他情形 。
参考资料来源: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户籍居民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服务指引
金门一日游需要签证吗需要 。
去金门旅游是需要办理签证 。所需材料如下:符合出入境要求的申请人照片 。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留存或者核验指纹信息 。
金门,金门岛是中国福建省厦门湾的岛屿,面积15165平方公里,人口约1054万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