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熟猪蹄是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一般选择小的猪蹄会相对比较好 , 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1、小的猪蹄容易煮熟煮透 , 如果肉没熟 , 容易引起肠胃消化不良 , 会引发恶心反胃呕吐之类症状;
2、小的猪蹄相对口感较好 , 大猪蹄肉比较多 , 但是买猪蹄主要是享受啃猪蹄的味道和口感 。
猪脚又叫猪蹄、猪手 。分前后两种 , 前蹄肉多骨少 , 呈直形 , 后蹄肉少骨稍多 , 呈弯形 。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 , 这是一种由生物大分子组成的胶类物质 , 是构成肌腱、韧带及结缔组织中最主要的蛋白质成分 , 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
买猪蹄是买前蹄好还是后蹄好?新手小白该如何辨别?买猪蹄是买前蹄好还是后蹄好?新手小白该如何辨别?是因为猪脚带有丰富的胶原蛋白 , 并且吃着口味Q弹软糯 , 备受大家的钟爱 , 尤其是爱美的女性 。猪脚尽管美味 , 买猪蹄都是有讲究的 , 同是猪脚 , 分成前蹄和后蹄 , 前蹄和后蹄做的特色美食都是不一样的 , 因此选择很关键 , 挑到好的猪蹄肉多口感好 。
猪脚分成前蹄和后蹄 , 有些人在买猪蹄的情况下不清楚该买前蹄或是后蹄 , 今日我就跟我们讲讲猪前蹄和猪后蹄的差别到底在哪里?
1、前蹄
猪前蹄呈直型 , 猪前蹄的活动量比较大 , 常常弯折 , 因此前蹄的皱纹比较多 , 并且前蹄的外观设计粗大、肉质地得话便是猪瘦肉多赘肉少 , 关节处略微弯折 , 次之需看猪脚的横切面 , 前蹄的横切面能见到牛蹄筋 , 然后蹄是看不见牛蹄筋的 。猪前蹄的脚指头是尺寸一致的 , 然后蹄的脚指头是大小不一的 。前蹄肉质地厚 , 可以用来清炖、卤制品、烤猪蹄等 , 味道丰富多彩有嚼劲 , 舔着吃特别的舒服 。
2、后蹄
猪后蹄的活动量不多 , 因此一眼看起来皱褶很少 , 外表很光洁 , 并且关节处是平直的 。次之猪后蹄并没有牛蹄筋 , 而牛蹄筋是胶原蛋白的主要来源 , 后蹄的口感较肥 , 比较合适煲汤 。之上就是区别前蹄或是后蹄的方式 , 特别的适用 , 我们在选择猪脚的过程中就能从这种层面来区别 , 有一些老板会对你说是前蹄或是后蹄 , 但有一些商家是不会告诉你的 , 所以我们要自己学好这种好用的办法 , 买猪蹄就越来越简单了很多 。
总的来说或是前蹄美味 , 营养成分也更高一些 , 但实际或是需看烹饪方式 , 假如清炖、卤制品、烤着吃得话搞好是采用前蹄 , 前蹄的口味更强一点 , 如果是用来煲汤得话 , 能够采用后蹄 , 炖出去的汤更为美味 。
买猪蹄时 , 学会哪几点才能正确挑选猪蹄?猪蹄很多人爱吃 , 最近猪蹄正好降价了 , 爱吃的朋友别错过 , 买上两三根生猪蹄 , 可以做出一大锅 , 吃得过瘾 , 我这里生猪蹄219元一斤 , 烤猪蹄18元一个 , 说是一个 , 其实也就是半个 , 那么炖猪蹄就更贵了 , 50多块钱一盘 , 就那么几块 , 从价格上看 , 喜欢吃猪蹄还是自己做的好 , 那么自己想做的吃 , 可以做炖猪蹄、红烧猪蹄、猪蹄汤 , 这3种做法常见又简单 , 炖猪蹄、红烧猪蹄用前蹄 , 做猪蹄汤用后蹄 , 大家注意区分 。
猪蹄不仅好吃 , 还含有大量营养物质 , 它是一种营养极高的食物 ,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 , 其中胶原蛋白含量非常丰富 , 多吃猪蹄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 也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 所以女性朋友别错过 , 平常多吃一些 。做熟的猪蹄 , 闻起来香气扑鼻 , 吃起来软嫩Q弹 , 一点也不显得油腻 , 难怪这么多人爱吃 , 又美味又营养 , 简直人见人爱呀 。
猪蹄这么好吃 , 除了会正确的烹饪方法外 , 还要懂得如何挑选到好猪蹄 , 一旦猪蹄挑的不好 , 不仅口感差 , 可能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 很多人不明白 , 买猪蹄和身体健康有什么关系 , 大家不知道的是 , 现在有些猪蹄看着美观 , 要么是以次充好的 , 要么是用药水泡过的 , 药水泡过的猪蹄 , 从品相上来看更加吸引人 , 而且保存的时间长 , 对商家有利 , 但对于我们来说一点好处也没有 , 买猪蹄一定要买正常的新鲜猪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