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错角的定义书上没有

两条直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两个角分别在截线的两侧,且夹在两条被截直线之间,具有这样位置关系的一对角叫做内错角 。任何一组三线八角都有2对内错角 。
内错角的截取特点有以下3点:
1、在截线的两旁;
2、被截直线内部;
3、内错角截取图呈“z”型或“N” 。
定理:
两条平行直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内错角相等 。(两直线平行,内错角相等 。)
什么叫同位角,内错角,同旁内角,对顶角对顶角定义:一个角的两边分别是另一个角的反向延升线,这两个角是对顶角 。两条直线相交后所得的只有一个公共顶点且两个角的两边互为反向延长线,这样的两个角叫做互为对顶角 。
互补角定义:两角角度之和为180度 。即为互补关系
两角互为互补角
同位角定义:在被切直线同侧,且在切线同侧的两个角叫作同位角 。
同旁内角定义:在两被切直线内侧,在切线同侧的两个角叫作同旁内角
内错角定义:在两被切直线内侧,在切线异侧的两个角叫作内错角 。
内错角的定义图解内错角的定义:两条直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两个角分别在截线的两侧,且夹在两条被截直线之间,具有这样位置关系的一对角叫做内错角 。通常内错角用于解决数学问题中三角形位置关系问题,此外三角形中角与角的位置关系还有同位角、互补角、同旁内角等 。
【内错角的定义书上没有】数学中有很多知识都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很多生活中的建筑物上都可以看到内错角的影子,足以看出设计师水平的高超以及对于美的追求 。发现生活中的数学并能联想到所学的知识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

同位角,内错角,同旁内角分别是怎样定义的同位角,即位置相同,两个角都在第三条直线的同旁,同在被截两条直线的上方或下方 。
内错角,“内”指在被截两条直线之间;“错”即交错,在第三条直线的两侧 。(一个角在第三直线 左侧,另一角在第三直线右侧)
同旁内角,“同旁”指在第三条直线的同侧;“内”指在被截两条直线之间 。
两条直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所形成的八个角中,有四对同位角,两对内错角,两对同旁内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