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

文科可以报考的专业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 。哲学类专业有4种 , 经济学类专业有21种 , 法学类专业有37种 , 教育学类专业有20种 , 文学类专业有113种 , 历史学类专业有7种 , 管理学类专业54种 , 艺术学类专业有42种 。
高考选适合自己专业一、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爱好是最好的老师 , 这句话是至理名言 。我们观察历史上那些在某一方面有着杰出成就的名人们之后发现 , 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非常的热爱他们的事业 , 甚至比生命更重要 , 就像是上瘾了一样 。这种就是有天赋的热爱 , 天才们的基因使得他们离不开他们所热爱的事业 , 并做出了一番成绩 , 普通人身体里也是对某一件事情有着偏爱的 , 只是不如天才们明显 。但是很多人无法知道自己究竟热爱什么 , 这没有人能告诉你 , 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 我们唯一能告诉你的是 , 多尝试 , 多去试试不同的事情 , 别担心找不到 , 有什么东西会告诉你该怎么做的 。你只要去尝试 。
二、了解自己的家庭情况
很多父母会不想让自己的孩子知道自己的家庭状况 , 其实这样不太好 , 让孩子在迈入社会之前有一个合适的金钱观挺重要的 , 而且事实上 , 很多人也会把挣钱这一选项放在喜好的前面 ,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 , 还是要看重金钱的 , 我们没办法从金钱中脱离出来 , 而且家庭情况也会拉开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学习的差距 , 学习资源的差距是不一样的 , 而且毕业之后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 没钱的孩子尽量选择变现能力强一点的专业 , 毕竟实现理想要靠金钱 。
【高考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三、知道自己的能力
文科好的去学文科别学理科 , 理科好的也放弃文青思想去学理科 , 不擅长交际的别去学跟人打交道多的专业 , 擅长交际的就好好发挥自己的能力别浪费掉它 , 经济情况还可以的就选择专业能力强一点的 , 家庭情况没那么好的选择变现能力强的 , 学习范围广的专业 。大家在选专业的时候要对自己的能力有点AC中间数 , 这种事情很容易看出来 , 根据综合实力选择专业往往比一头热要更靠谱一点 。
高考热门专业第一、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我国2018年才开设的新工科专业 , 首批开设高校只有35所 , 而到2019年就直接增加了180所 ,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人工智能的火爆程度!因为人工智能产业迅猛发展 , AI人才需求迫在眉睫 , 具工业信息化部统计 , 人工智能行业人才缺口达30万 , 而且人工智能专业薪资高 , 起薪大都在1.2万以上 。
人工智能属于工学门类中电子信息类专业 , 学制4年 ,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这是个高度交叉融合的专业 , 它既要学习电子电路、又要学习计算机技术 , 还有机器学习理论、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等 。人工智能专业不仅在中国 , 在世界上也可以说是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
第二、机器人工程
机器人工程自动化的终极理想!这个专业也是近两年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 它是工学门类中自动化类的一个专业 , 同样是一个高度交叉融合的专业 。它即要学习机器人设计、机器人操作系统、机器人建模规划、还要学习机械、自动控制、电子电路、计算机、材料等很多课程 , 需要同学有较扎实的物理基础 , 较强的动手能力 。各高校将该专业放在不同的学院 , 课程设计侧重也都有所不同 。
第三、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排在第三可能有很多人意外 , 但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 现在互联网时代 , 网络几乎无所不能 , 特别是今年的疫情影响 , 更加突显了互联网电子商务的重要性 。它是管理学门类中的一个专业 , 电子商务不只是大家想到的去做网店客服 , 它是商务与技术相融合的一个专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