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领子可以自己染色吗

毛领可以自己染色 。毛领染色步骤:
【毛领子可以自己染色吗】1、色浆调配 。将染料放入调色浆容器内用温水搅拌配色;
2、毛领染前处理 。为了使毛领着色更均匀,增加染色牢固度,染前先将毛领上的污渍清洗干净,同时把毛领上的饰物拆下,以防在染色中损坏;
3、毛领染色 。根据不同毛领材质的不同浴比,加水入染缸中,加温至适合温度,将调配好倒入染缸中搅拌均匀,根据不同毛领材质、颜色,确定进染温度后,再将毛领放进染缸复染;
4、控制上染 。根据不同材质、颜色的毛领,加入各种染色助剂,控制好毛领的上染速度、温度,使毛领上色均匀、颜色更鲜艳、更牢固;
5、清洗检查毛领上的上染是否均匀,停止加温,让毛领在染缸中自然降温,待冷却后取出用清水漂去浮色,脱水晾干;
6、固色处理 。不同面料的毛领选用不同的固色剂、不同的用量、工艺进行固色处理,然后脱水晾干、整理即可 。
怎样能把貉子毛领染色漂白法 使用浓度30%的双氧水100份、浓度25%的氨水15份和甘油10份混合,即得到毛皮漂白剂 。增白时,先用刷子蘸取毛皮漂白剂刷人毛中直至发黄的部位,待全部的毛刷匀后,将有毛的一面向下 。
用辐射热源加热到80~160~C,经过大约7—10分钟,裘毛皮就漂白了 。另外,还可使用毛皮发黄洗刷剂增白,将等量的双氧水与连二亚硫酸钠溶液充分混合后,取出此混合物1份兑水30~50份进行稀释,进行刷洗,接着用清水漂洗,便可使发黄的毛皮变白 。
喷涂法 适用于铝鞣皮革 。清除裘毛皮上的尘埃与油污后,在浓度l%的荧光增白剂水溶液中加人数滴蓝墨水或醋,然后用此混合液喷涂于白色裘皮服上,干后即洁白发亮 。
在浸渍法与喷涂法中,使用了荧光增白剂这一在光照条件下极易发黄的光敏感剂,毛被变黄的因素仍没有消除 。因此,如若再次发黄,则应重复上述过程漂白 。
扩展资料貉子毛的特点:
毛厚实,毛长,密,有绒毛及长长的毛针;保暖效果良好,手感亦柔滑,并带有自然光泽;不易上色,所以带颜色的售价会高于不上色的貉子本色价格很多;貉子毛分为貉子背上毛,貉子肚皮毛与貉子的尾巴毛,各部分的毛价格均不同,貉子背上毛为最贵,其特点为:绒毛较多,柔软,毛针比较多而长,其中以毛针越多越密的价格会越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