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可以往信用卡里存钱的,但与借记卡不同,往信用卡里存钱,不管存多少、存多久,都没有利息 。不仅如此,如果想要取出存在里面的钱,大部分银行还会收取溢缴款领回手续费 。所谓溢缴款,是指信用卡用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时需支付一定的费用 。简单讲,就是信用卡里有超出应该偿还账单外的部分存款,取出来时会被收费 。
请问:信用卡可不可以存钱进去,当银行卡用?信用卡是不可以像普通银行卡一样做储蓄使用的,信用卡是用来透支消费的贷记卡,不具备借记卡的功能 。
根据《银行卡管理办法》第五条 银行卡信用卡和借记卡 。银行卡按币种不同分为人民币卡、外币卡;按发行对象不同分为单位卡(商务卡)、个人卡;按信息载体不同分为磁条卡、芯片(IC)卡 。
第六条 信用卡按是否向发卡银行交存备用金分为贷记卡、准贷记卡两类 。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 。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须先按发卡银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帐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信用卡 。
扩展资料:







《银行卡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 发卡银行应当遵守下列信用卡业务风险控制指标:
(一)同一持卡人单笔透支发生额个人卡不得超过2万元(含等值外币)、单位卡不得超过5万元(含等值外币) 。
(二)同一帐户月透支余额个人卡不得超过5万元(含等值外币),单位卡不得超过发卡银行对该单位综合授信额度的3% 。无综合授信额度可参照的单位,其月透支余额不得超过10万元(含等值外币) 。
(三)外币卡的透支额度不得超过持卡人保证金(含储蓄存单质押金额)的80% 。
(四)从本办法实施之日起新发生的180天(含180天,下同)以上的月均透支余额不得超过月均总透支余额的15% 。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银行卡管理办法
建设银行信用卡可以存钱么?建行龙卡信用卡能存钱进去 。
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属于溢缴款,该笔款项可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 。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 。
另外,溢缴款虽然是信用卡额度以外主动存进去的钱,但是是不计息的,而且取出溢缴款需支付一定金额的费用 。
扩展资料:




1、溢缴款即信用卡存款,银行不予以计付利息,这与储蓄卡是截然不同的 。
2、信用卡使用规定中,ATM机取款基本上都要收取取现手续费,通常标准是按取现金额的05%,最低5元收取 。
3、如果有“溢缴款”的情况下在ATM机进行取款,则仍需按信用卡取现标准收取取现手续费 。这种情况下,持卡人可以将信用卡上的溢缴款转入任何一家银行的同名借记卡,再从借记卡里取现 。这样就可降低手续费 。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溢缴款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存多了怎么办?信用卡可以存钱,但不建议存钱,存多了叫做“溢缴款”,可用于刷卡消费 。x0dx0d溢缴款:x0d① 该笔款项可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x0d② 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x0d③ 例如,本期需还款900元,实际还款1000元,多出的100元就是溢缴款;x0d④ 如果在没有消费而预先往信用卡里存钱的话,那这部分钱是取不出来的,如果想要取,就会收取高额的手续费,因此应尽量避免;x0d⑤ 溢缴款是不计息的 。
信用卡能存款吗?信用卡里可以多存钱进去,不过,信用卡里的溢缴款是没有利息的,而且很多银行,从信用卡里取现(指取溢缴款)都是要收取手续费用的,因此信用卡不能当储蓄卡用,往里存钱是不划算的!x0d以下是免收溢缴款手续费的银行,x0d1目前,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民生、等几家银行信用卡溢缴款,本地本行柜台或ATM机提取没有手续费,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本地本行规定取回免手续费;x0d2广发银行境内任何渠道领回信用卡溢缴款均免手续费光大银行从本行取出免手续费x0d除了以上渠道外领回信用卡溢缴款均会涉及到溢缴款领回手续费,如:x0d工行,跨行领回每笔收取2元;x0d建设银行异地领回收取1%,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50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