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毛衣领子要多少针

毛衣领子可分为高领、中领、低领,领子的大小不同所需的针也不同,一般男士袖口留60针左右,其余多的针可以均匀的用2并1减成所需要的针数就可以了,在留领口时要足够大 。对于一般的中领,在挑领子时要能挑出110--130针,另外在织领口、袖口时可以选13号的毛衣针,大小较为合适 。
织男的毛衣,起多少针呢要根据身材尺寸来定,还要考虑编织者的手法松紧度线的弹力程度
一般的,质量好的中粗毛线为每8针为一寸,你可以先自己试下能织多少针
本人日常的经验是,先起30针左右,织正常的平针,约织1---2寸左右,
用尺测算一下,计算出每寸的针数,然后再算出毛衣的针数就可以了,
这个方法本多年使用,比较实用的
一寸半毛衣领起头要多少针?衣领开头两百针左右 。
毛衣起针(从底边开始织的)的多少跟胸围多少,用线的粗细和针的粗细有关 。您可先量一下胸围,先起10针织上五六行,用尺子量一下10针的宽度,再根据胸围换算一下 。还有女同志的毛衣(除大外套)底边一般比上边要小些,可换成小一号的针织底边或者适当的减去些针,等织完底边后换针或者适当的加些针 。
起十五针的头,织上二寸长,量其中的一寸是几针.再量一量这个成人的臀围和几针相乘结果出来了 。
例如:一寸12针乘(臀围三尺)30寸等于360针 。
扩展资料:


毛衣用机器或手工用羊毛制成的毛衣人类在原始生命用树叶、兽皮衣服,住在渔业网鱼,只知道使用编织技术,发明的文明和科技的发展,人类不仅充分利用各类动植物和其他天然纤维编织物资生活,更发达的多种化学纤维、矿物纤维,使人类生活更方便和舒适 。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毛衣
男士毛衣从腋下到织领口留几寸【男士毛衣领子要多少针】一、当毛衣织到腋下后,分成前片和后片2片 。把后片织到后领处 。留16针用线穿起来 。
二、靠后领一侧织肩时左右分别各收2针 。(左右两肩同时织)然后继续编织肩部按需要决定后领的大小(一般3-5排即可) 。
三、然后开始织前领 。织到需要的高度后,在前领处前片中间留8针用线穿起 。开2个头,用2团线织 。共收8针然后不加不减织到需要的长度 。
四、接下来开始缝合前后片 。翻到反面后,把肩处前后2片对齐编织下针缝合 。
五、接下来挑领边 。每一洞眼里挑出一针 。用比较细的针来挑领边,织出来的圆领如图 。
六、毛衣从下往上织,领子就编织完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