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m是哪里的车牌号码

没有闽M的车牌号码,闽是福建省的简称,福建省其他地区的车牌号分别为:闽A福州除平潭县、闽B莆田、闽C泉州、闽E漳州、闽F龙岩、闽G三明、闽H南平、闽J宁德、闽K省直系统平潭综合实验区 。车牌号的使用规则是: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3、编排地级行政区英文字母代码时,跳过I和O,O被用作警车或机关单位 。
闽m是哪里的车牌号码?截止2021年4月6日,没有闽M的车牌号码 。
福建省,简称“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 。省会福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东北与浙江省毗邻,西北与江西省接界,西南与广东省相连,东南隔台湾海峡与台湾省相望,陆地总面积12.14万平方千米 。
福建省车牌号码明细:
闽A福州(除平潭县),闽B莆田,闽C泉州,闽D厦门,闽E漳州,闽F龙岩,闽G三明,闽H南平,闽J宁德,闽K省直系统,福州市平潭县 。
扩展资料:
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沪,湖南就是湘,重庆就是渝,山东就是鲁,江西就是赣,福建就是闽.......;
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一般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字母“A”为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代码,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
另在编排地级行政区英文字母代码时,跳过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车或机关单位(军队、武警中的字母O等与此无关) 。
【闽m是哪里的车牌号码】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福建省
闽A闽B闽C闽D闽E闽F闽G闽H闽J闽K闽L闽M闽N闽P闽Q闽R闽S闽T闽U分别代表福建省的哪些城市闽A代表福建省福州市(除平潭县),闽B代表福建省莆田市,闽C代表福建省泉州市,闽D代表福建省厦门市,闽E代表福建省漳州市,闽F代表福建省龙岩市,闽G代表福建省三明市,闽H代表福建省南平市,闽J代表福建省宁德市,闽K代表福建省直系统、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 。
截止到2019年11月,福建省没有闽L、闽M、闽N、闽P、闽Q、闽R、闽S、闽T、闽U车牌 。
扩展资料
车牌的颜色与分类
车牌的颜色包括白色、蓝色、黄色和黑色 。其中,白色代表军牌、警牌,比如GK12001,代表广州军区 。浙A1063警,代表杭州公安局的车 。蓝色代表普通的小车 。黄色代表普通的大型车辆 。黑色代表外国人员在中国投资者,或者重要人物使用 。
车辆又可以分为军警车牌(包括军车牌、武警车牌)和民用车牌 。
其中,13式武警车牌格式是:第一部分WJ代表武警;第二部分两位数为省市区简称;第三部分五位号码,首位代表武警序列;第四部分首位标注省直辖市自治区简称,再为四位数字,后缀警种 。
闽m是哪里的车牌估计是套牌、假牌,只有这种解释
福建省各地的机动车号牌代码是:A-福州市
B-莆田市
C-泉州市
D-厦门市
E-漳州市
F-龙岩市
G-三明市
H-南平市
J-宁德市
K-省直系统,泉州市申请的“闽V”新代码即将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