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换水温差大会出现什么情况

换水温差大会使鹦鹉鱼容易产生应激反应而导致体色暗淡失去艳丽的光泽,甚至会出现黑色的条纹或者斑纹 。
给鹦鹉鱼换水时应注意:
水温控制在21到35摄氏度,以25到30摄氏度为最佳 。鹦鹉鱼比较喜欢新水,每天应该尽可能换五分之一的新水 。如果水质弱酸性而清爽,就不要经常换水,鹦鹉鱼喜欢弱酸性且硬度较低的软水 。每次换水前后水温差不宜超过0.5摄氏度 。鹦鹉鱼换水后为什么扎堆,怎么处理鹦鹉鱼换水后出现扎堆现象可能是水中温度过低导致的 。此时,可以通过给鱼缸安装加热棒的方式来提高水的温度,也可以在鱼缸中缓缓加入一些热水 。也可能是因为鱼缸中供氧系统损坏 。此时,应及时维修供氧系统 。还有一种原因是水质不是很健康 。此时要给它们换成弱酸性且硬度低的新水 。可以分几次换完,以免水质发生较大变化 。一、水温过低1.原因:鹦鹉鱼适宜生活在25-30℃的水温中 。如果在养护它的时候没有注意控制水温,温度过低,这时它会为了相互取暖而出现扎堆现象 。
2.处理方法:此时,应注意提高水温 。可以通过给鱼缸安装加热棒的方式来提高水温,使水温达到适宜的温度,也可以在鱼缸中缓缓加入一些热水 。等水温提高后,达到适宜的生存温度,就不会出现扎堆现象了 。
二、供氧系统损坏1.原因:它是一种高耗氧鱼,日常生命的维持需要充足的氧气 。它的嘴和鳃具有不能闭合的先天性缺陷,吞吐水流的控制力较差,所以对水中的溶氧吸收能力低,需要有24小时供氧系统供氧才能维持生命所必须的氧气 。因此,一旦供氧不足,便会出现扎堆现象 。
2.处理方法:此时,需要及时检查供氧系统,维持供氧系统的正常运作 。如果是供氧系统损坏,建议购买新的供氧系统,保证24小时充足供氧 。
三、水质不佳1.原因:它喜欢弱酸性且硬度较低的软水 。但是如果水质偏碱偏硬,不适合它们生长,就会导致它没有活力,出现扎堆现象 。
2.处理方法:这时候应当注意它的换水工作 。新水要选择偏弱碱性的软水,换水时也不要把水全部换掉,留一部分水 。这样,就不容易出现扎堆现象了 。
鹦鹉鱼换水应注意什么【鹦鹉鱼换水温差大会出现什么情况】每次换水不能超过四分之二,最好是每次只换四分之一,换水温差波动不能超过两度,最好是新水比缸内的水温高一度或者两度,这样的水温是最保险的 。虽然这看着和别人说的养其他鱼换水的方法没什么不一样,但是,你要注意,鹦鹉鱼是很敏感的,一旦你忽略了换水的水温问题,一旦新水温度比缸内小的离谱的时候,可能一次两次没什么事,时间长了,鹦鹉会褪色,严重的会引起肠炎和白点病,白点病可能还没什么,能治好,顶多就是掉几块鳞片而且永远不会恢复以外 。肠炎,会引起厌食,而厌食以后却不会消瘦,而是渐渐萎靡不振,最后腹水(晚期)然后死去,甚至有的还没有形成腹水就已经痛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