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和蓝曼龙鱼可以一起养吗

鹦鹉鱼二厘米至五厘米大的可以和蓝曼龙鱼一起混养,超过这体型就不合适,鹦鹉鱼杂食性,有时也吃小鱼仔,相对好斗,鱼只过大不宜和蓝曼龙鱼一起混养 。
蓝曼龙体色艳丽,幼鱼时常到水面吞咽空气,显得滑稽可爱,该鱼对水质适应力强,价格又比较低廉,所以是一种被世界热带鱼爱好者广泛饲养的品种,成鱼一般情况游动较慢容易给人感觉成性情温和优雅的印象,这种鱼其实很有攻击性,对同群体内的弱者会进行攻击,对个体小的其他种群也会攻击 。
鹦鹉鱼不要和其他鱼群混在一起养,避免它受到惊吓,到惊吓的鱼儿会变得瘦小和颜色变淡,养鹦鹉鱼的数量不宜多,因为鹦鹉鱼比较活跃,爱玩耍,如80厘米的水族箱,养鹦鹉鱼20条左右 。
鹦鹉鱼和蓝曼龙鱼可以一起养吗 鹦鹉鱼和蓝曼龙鱼能不能一起养1、鹦鹉鱼2到5CM大的可以和蓝曼龙鱼一起混养,超过这体型就不合适,鹦鹉鱼杂食性,有时也吃小鱼仔,相对好斗,鱼只过大不宜和蓝曼龙鱼一起混养 。
2、蓝曼龙鱼生活环境:对溶氧的要求攀鲈科鱼类有褶鳃,可在含氧量较低的水中生活,当水体缺氧时,可到水面吞咽空气 。作为观赏鱼,为使蓝曼龙健康活泼地生长,要求DO≥4mg/L 。
3、最适温度在22—28℃,耐低温的能力强于其它热带鱼 。在18℃时尚可少量摄食,若温度逐日缓慢下降,可在14℃长期存活;致死的下限温度为11.5℃ 。
4、蓝曼龙体色艳丽,幼鱼时常到水面吞咽空气,显得滑稽可爱;该鱼对水质适应力强,价格又比较低廉,所以是一种被世界热带鱼爱好者广泛饲养的品种 。成鱼一般情况游动较慢容易给人感觉成性情温和优雅的印象,这种鱼其实很有攻击性,对同群体内的弱者会进行攻击,对个体小的其他种群也会攻击 。
5、属杂食性鱼类,可以接受多种食物,最爱吃水生活饵料,如枝角类等;也吃人工干饲料,甚至吃活的小鱼苗,性情好斗,爱追逐比其体型小的鱼 。要想让其顺利繁殖,必须在繁殖前投喂枝角类或小鱼苗等活饵达一月以上 。温度
6、从以上生活习性可以看出,蓝曼龙是一种适应能力强,容易饲养的观赏鱼;其性情温和,除了不能和个体特别小的鱼如红绿灯,宝莲灯、绿莲灯等混养外,可与绝大多数中小型热带观赏鱼混养,但有好斗性,混养时需要小心 。
鹦鹉鱼可以和曼龙一起养吗鹦鹉可以和曼龙混养,但必须记住一点,鹦鹉领地意识很强,一旦曼龙侵犯了自己的领地,它便会对其穷追不舍,知道把曼龙赶出自己的地盘(当然也有领地意识较弱的鹦鹉存在) 。还有,大曼龙可以配体型较大的鹦鹉,而小曼龙只能配小鹦鹉 。
红宝石鱼,曼龙鱼和鹦鹉鱼,银龙能在一起混养吗?1、不可以的 。
【鹦鹉鱼和蓝曼龙鱼可以一起养吗】2、红宝石属于小型鱼,鹦鹉属于大型鱼,鹦鹉大了具有一定的攻击性 。鹦鹉鱼2到5CM大的可以和蓝曼龙鱼一起混养,超过这体型就不合适,鹦鹉鱼杂食性,有时也吃小鱼仔,相对好斗,鱼只过大不宜和蓝曼龙鱼一起混养 。
3、鹦鹉鱼和银龙可以混养,鹦鹉在鱼缸中下层,银龙在水面上层,基本相安无事 。
蓝色曼龙鱼可以和地图鱼,鹦鹉鱼混养吗一般来说不行,鹦鹉鱼比较凶猛 。
地图鱼体型较大,行动迟缓,习性并不凶猛,只是食量惊人,非常贪吃,它们几乎吞食任何可以接受的饵料,但 是最喜欢的食物还是鲜活的小鱼、小虾 。
血鹦鹉强健状硕,适合水质广泛,水温适宜24至28℃,血鹦鹉食性广泛,爱吃小活鱼、虾和赤虫,也会攻击同类,性格凶残,切勿只单养两只在鱼缸,宜群体一起养才可 。
鹦鹉鱼能和龙鱼一起混养吗鹦鹉鱼和龙鱼不宜混养,龙鱼属于中等个头的鱼,平时喜欢处于中上水位,而鹦鹉鱼喜欢活动在鱼缸的最底部,尽管如此鹦鹉鱼是一种具有攻击性的热带鱼;
它的体型比较特殊,成年鹦鹉鱼在15--30厘米不等,游动速度特别快,它嘴的撕咬力太厉害了,鹦鹉鱼的嘴上下都有一排锋利细小的牙齿,不仅能够咬下粗硬的海藻,还能够征服带刺的海胆;
动不动就去啄一口龙鱼,龙鱼开始是躲,只有在忍无可忍才反击,鹦鹉鱼也就跑开了,龙鱼也不死追,但是鹦鹉鱼不一样,它喜欢一直追,追上就啄一口,很容易使龙鱼遍体鳞伤 。
扩展资料:
龙鱼需要光很多,每天光照最好达到4个小时 。其它龙鱼也最好能达到8个小时的光照 。
有些养鱼爱好者,比如养红鱼,喜欢用红色的光来照红龙鱼,这样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龙鱼最好的光照是白天的日光,长期使用灯光会遮暗龙鱼的背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