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分类

鱼的种类有很多,一般将鱼分为海水鱼和淡水鱼,海水鱼是生活在海里面的鱼类,而淡水鱼是生活在江河湖泊里面的 。
【鱼的分类】世界上鱼的种类共约2万余种 。其中圆口纲约73种,软骨鱼纲约800种,硬骨鱼纲约2万种左右 。鱼的种类3000种左右 。其中海水鱼类约2100余种,淡水鱼类1010种左右 。

鱼的分类

文章插图
海水鱼主要是指产自热带地区的海鱼,它们色彩特别艳丽,形状奇特,是观赏鱼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人工饲养需要一定方法和技巧 。
海水鱼是生活在海洋中的鱼,因此,要饲养它,必须要有相关的设备,采取相关的措施,来摸拟大洋中的生活环境 。
温度应控制在25℃左右,盐度1·020%~1·023%之间,并需摆上海里的动植物 。如珊瑚、海葵、海蟹、海草等 。只有这样,海水鱼才肯高高兴兴地在这里安居乐业,继续生活下去 。
养海水鱼说难也难,说易也易 。只要掌握要领,它比金鱼、热带鱼还好养,且一年须换一次水,每次只须换1/3就行了 。关键是在于水质和盐度的控制 。否则,鱼儿少到三五天,多则两个星期就会撒手而去 。当然养得好的,可以三年五载的长期生存下去 。
海水鱼主要以珊瑚、海葵、海草等为伍,所以在鱼缸中摆入珊瑚、海葵、海草之类的东西,不仅可以与海水鱼相交辉映,点缀其生活环境,而且还是海水鱼赖以生存的衣食父母呢!当然,在人工饲养时,要按时加些营养液,用来调剂 。
广义的说,系指能生活在盐度为千分之三的淡水中的鱼类就可称为淡水鱼 。狭义的说,系指在其生活史中部分阶段如只有「幼鱼期」或「成鱼期」,或是终其一生都必须在淡水域中渡过的鱼类 。世界上已知鱼类约有26000多种,淡水鱼约有8600余种 。现有鱼类近3千种,其中淡水鱼有1000余种 。
世界上已知鱼类约有26000多种,是脊椎动物中种类最多的一大类,约占脊椎动物总数的48.1% 。它们绝大多数生活在海洋里,淡水鱼约有8600余种 。现有鱼类近3千种,其中淡水鱼有1000余种 。
鱼的种类有很多,而且很多鱼类的食用价值是很高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