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烂鳃和烂尾传染吗

观察鱼的活动情况 。如果鳃部呼吸频率加快,鳃盖外张,就可以看出腮部出现了问题 。掰开鳃盖,如果看到鳃呈花白色,有白色絮状物,有较厚的粘液覆盖,说明有问题,健康的鱼鳃是鲜红色的 。这样的鱼就要考虑下一步隔离了 。将患病的鹦鹉鱼单独隔离,在隔离缸中饲养,为避免水质变化的刺激,应使用原缸水,或兑入晾晒好的新水 。隔离缸中使用杀虫性药物,对鱼鳃寄生的微生物进行消灭,按照说明用量使用 。一般常见的成分有甲苯咪唑,敌百虫,甲醛,硫酸铜类药物 。将病鱼单独捞到小盆中用0.5%高锰酸钾浸泡10分钟后捞回隔离缸 。隔离缸中加入5%食盐,抑制细菌生长 。
【鹦鹉鱼烂鳃和烂尾传染吗】注意事项:
1、高锰酸钾溶液呈淡淡的红色即可,切不可超量 。
2、杀虫药一般3天,杀菌药一般用5~7天 。
3、用药后,鱼缸中的充气设备不可关闭 。防止缺氧窒息死亡 。
鹦鹉鱼得了烂鳃病会传染地图鱼吗?首先说答案,同一个缸里的鱼,有一条得了烂鳃病,一定会传染给其它的鱼,所以必须做到早发现,早隔离 。烂鳃只是病症的外在表现,其内部是致病菌在作怪 。而人工条件下水族箱饲养的鱼,高密度循环水,一条鱼生病,意味着水体中已经充满了致病菌,所以其它的鱼也是不安全的 。
希望回答能帮助你,请采纳!
鹦鹉鱼烂鳃和烂尾传染吗鱼病主要是水质长期不好引起的,就好像人一样如果长期生活在空气不好的环境里也是很容易有病 。养好鱼的关键是过滤,而过滤主要是过滤鱼便,水里的毒素都是鱼便产生的 。养鱼过滤的根本目的就是把水体里鱼便分解后产生的氨毒清除 。这要用生物过滤的方法才能做到,而硝化菌就是一种专以鱼便的氨为营养的细菌,可以把氨毒转化为对鱼无害的物质,这样水体就会无毒鱼也会健康少病 。如果缸里缺少硝化菌的附生面积,硝化菌是很少的,也就不能及时处理鱼便了,水体的氨含量就高,鱼长时间生活在有氨毒的水体里,体质会慢慢变得虚弱就很容易受到水里病毒的侵害 。就如人类生活的空间里,空气中总会存在着各种病毒,身体健康的人就不容易受病毒的侵害,而体质弱的人容易有病一样的道理 。所以及时把鱼便产生的氨毒清除是鱼健康少病的根本保证 。百度永清过滤了解一下,这过滤系统有自动清理鱼便的功能,会有帮助的 。
鹦鹉鱼烂鳃病传染吗会应该即使隔离并单独治疗
热带鱼鳃部疾病有寄生虫性烂鳃和细菌性烂鳃两种 。
1.指环虫寄生:
[症状]鱼被大量指环虫寄生后,鳃部明显浮肿,鳃盖张开,鳃失血,精神呆滞,严重时停止摄食, 最终因呼吸受阻而窒息死亡,死亡率较高 。
[防治]将晶体敌百虫 0.1-0.2克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5-10分钟,或将晶体敌百虫0.1克经稀释后泼洒于溶水量 100千克的水族箱中,每周用药2次,可取得较好效果 。
2.车轮虫寄生;
[症状]被车轮虫寄生的病鱼,鳃盖边缘和虫鳃缝隙间鳃丝失血,严重时局部溃烂,呈灰黄色,以致鳃骨外露,鱼体呼吸困难,停止摄食,最终窒息死亡 。在夏秋季节水温适宜时,由车轮虫寄生的烂鳃病容易传播和蔓延 。[防治]用硫酸铜 0.2克和硫酸亚铁 0.1克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5-10分钟,经多次用药后方可痊愈 。
3.细菌性烂鳃病:病原体为粘球菌 。
[症状]患病后的鱼,鳃部溃烂并附有较多的白色粘液 。严重时鳃盖骨的皮肤充血,鳃丝被腐蚀成一个个圆形小洞,软骨外露,呼吸困难,后窒息死亡 。粘球菌通常在水温18-25度,
PH6.5-7.5的水中生长旺盛,蔓延迅速 。
[防治] 1.在10千克水中溶解 11.5%浓度的氯胺丁0.02克,浸洗病鱼15-20分钟,多次用药后方能见效 。
2.在溶水量为100量千克的水族箱中放痢特灵或土霉素2-3片,较长时间浸洗鱼体 。
3.用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洗或泼洒在水族箱中,也有一定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