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原料价格仍在高位,年后的饲料价格会跌吗养殖人该做些啥

饲料原料价格仍在高位,年后的饲料价格会跌吗?养殖人该做些啥?

饲料原料价格仍在高位,年后的饲料价格会跌吗养殖人该做些啥

文章插图
饲料原料价格突然涨价是由于去年年底生猪养殖饲数量增加30%以上,同时养猪高额利润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包括经济效益比较好的房地产企业也跟风投资养猪,一时间仔猪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玉米、豆粕价格持续涨价 。春节期间大量肥猪出栏后,接槽仔猪饲料消耗量减少,饲料的需求量减少,配合饲料供大于求,价格会缓慢下降 。
【饲料原料价格仍在高位,年后的饲料价格会跌吗养殖人该做些啥】饲料的主要原料玉米收购价格是不稳定的,忽高忽低,收购者也担心大量高价玉米会不会亏本,去年国内玉米种植面积是减少了,种植玉米的比较效益差,就是我们村除了种植部分糯玉米鲜食外,其余的耕地都种植辣椒、烤烟、蔬菜等经济作物 。国外玉米价格低于国内玉米价格,并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时就承诺每年进口国外一定数量的农产品的,国内玉米价格暴涨,国家会大量进口玉米的,因此玉米价格很快就会恢复正常价格的 。现在就是豆粕,国外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必须选择替代品以降低成本 。
养殖人仍然按照原来的养殖方法进行养殖,豆粕价格高可以采用替代品,如采用脱毒菜籽饼、棉籽饼、花生饼等油饼类饲料,这类油饼、类饲料粗蛋白质含量是比较高的,菜籽饼、棉籽饼数量多,价格低,主要是含有一些毒质,价格简单的脱毒处理后,可以作物蛋白质饲料加入饲料中喂畜禽,可以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 。玉米价格高可以选择价格低的高粱、麦类、马铃薯、红薯等能量饲料替代,哪种饲料原料价格低,资源丰富就选择哪种饲料原料 。
饲料原料价格仍在高位,年后的饲料价格会跌吗养殖人该做些啥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