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寿司用的大根是怎么腌制的

大根腌制方法:
1、原料选择:萝卜应选细长而肉质致密,味甜肉白而整齐者 。新鲜萝卜切去叶与根须,洗净沥干,捆成帘扇状挂于通风处干燥,如干燥过慢则产品不脆 。干燥程度以萝卜能弯曲成半圆而不折断为宜 。
2、配料:食盐与米糖混匀,米糖以筛去碎米与细米屑者为佳,若混有米屑则易地发酵过程中生酸而影响产品质量 。另将姜黄、糖精甘草等辅料用少量水拌匀,再混入食盐与米糠中 。
3、腌制:将配制好的料先撒在腌制木桶的底层,其次将已干燥的萝卜平行排列挤紧,尽量减少空隙,再在萝卜上面撒一层配料 。层层相间,最上层多撒配料,使腌制过程中食盐浓度相近似,最后将腌制萝卜加盖并压石块,约经三个月即可取出食用 。
寿司里的黄大根是怎么腌制的??寿司里的黄大根的腌制方法如下:
一、材料
黄瓜10斤、胡椒粉2两、辣椒粉2两、蒜拍碎味精2两、醋2两、白糖7两、盐适量
二、步骤
1.把黄瓜放在开水里烫一下,捞出用凉水拔凉后,用盐腌制一天 。
2.把上述调料搅拌在一起(蒜要捣碎) 。
3.把腌制好的黄瓜捞出,一根一根的在调料里沾一下,放在容器里一层一层的摆好,根据自己的的口味适量加盐,最好放一层黄瓜撒一层盐 。
4.把剩下的调料倒在黄瓜上,隔两天可食用 。
制作寿司用的大根是怎么腌制的?【制作寿司用的大根是怎么腌制的】基本上就是白萝卜先用适量盐分腌渍,去除多余的水分,而后加糖调味即可 。
具体比例看口味喜好 。颜色什么的不用在意 。
不过不要腌渍太久,自然生成的亚硝酸盐对人体也不好 。
如果用的是粗盐的话,记得腌渍完成后要用清水冲洗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