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有什么特产可以带走的

郑州可以带走的特产有:
1、密县金银花:其花条长、青白色、无胡头、胡棒、色泽好、骨花硬、药质高 。
2、中牟西瓜:其外观好、瓤色正、味道美,享有“籽如宝石瓤如蜜,中牟西瓜甜到皮”的美称 。
3、新郑红枣:又名鸡心大枣、鸡心枣,是河南省郑州市新郑的特产,素有 “灵宝苹果潼关梨,新郑大枣甜似蜜”的盛赞 。
4、中牟大蒜:它不仅以其品质优良,营养丰富,肉粘味香,辣味适中的特点和较高的药用价值,营养价值享誉中外,还以其蒜头大、瓣匀、不破碎、耐贮藏等优点备受国内外客商青睐 。
5、荥阳柿子:柿果中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等,还有钙、磷、钾等多种元素 。其营养价值高于苹果和梨 。
6、郑州樱桃沟樱桃:这种樱桃不仅成熟早、产量高,而且味道鲜美、色泽光洁、悦人心目 。
7、郑州黄河鲤鱼:黄河鲤鱼以其金鳞赤尾、梭长健硕的优美外形和“甘、鲜、肥、嫩”的独特风味,被列为中国“四大名鱼”之首 。
郑州特产有哪些能带走郑州特产能带走的有:重阳花糕、新郑莲藕、大隗牛肉、荥阳柿子、郑州樱桃沟樱桃、四大怀药(怀山药、怀菊花、怀牛膝、怀地黄)、新密金银花、郑州黄河鲤鱼、河南烩面、逍遥镇胡辣汤、新郑红枣等
河南郑州有什么方便带回的特产?河南郑州方便带回的特产:金银花、新郑大枣、中牟大白蒜、花园口红薯、雁鸣湖大闸蟹 。
1、金银花
金银花又名“忍冬”、“二花” 。产地为中国河南密县 。其地处河南省中部,嵩山东麓 。境内五指山区四季分明,雨量比较适中, 非常适宜金银花的生长 。其花蕾采回经烘干或晒干即为成 品 。其花条长、青白色、无胡头、胡棒、色泽好、骨花硬、药质高 。
2、新郑大枣
又名鸡心大枣、鸡心枣,是河南省郑州市新郑的特产,素有 “灵宝苹果潼关梨,新郑大枣甜似蜜”的盛赞 。红枣味甜、性温,是补血健脾美容的滋补佳果,而新郑大枣以其皮薄、肉厚、核小、味甜倍受人们青睐,成为枣类中的佼佼者 。
3、中牟大白蒜
中牟是全国闻名的大蒜生产基地县,土壤中富含大蒜生长所必须的钙、磷、铁等物质,极适宜大蒜生长 。中牟大蒜不仅以其品质优良,营养丰富,肉粘味香,还以其蒜头大、瓣匀、不破碎、耐贮藏等优点备受国内外客商青睐出口合格率高达94%,出口量占全国总量的70%以上 。
4、花园口红薯
花园口红薯种植基地环境优良,土壤以红沙壤土为主,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含量丰富,昼夜温差大,生产优质红薯得天独厚,所生产的红薯外观好看、熟食味道纯正,粉质适中,口感香、甜、糯、软,或栗子香口味,纤维少 。
5、雁鸣湖大闸蟹
雁鸣湖大闸蟹是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的特产 。雁鸣湖大闸蟹养殖采用了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模式,依托雁鸣湖的优良水质,出产的大闸蟹膏满肉肥、蟹黄鲜美、营养丰富 。依托雁鸣湖优良的水质,雁鸣湖大闸蟹蟹黄膏满、鲜美可口、营养丰富 。
郑州特产有哪些能带走?郑州有哪些土特产!
河南郑州特产方便携带的主要有:河南烩面、新郑大枣、中牟牟山黑蒜、少林寺素饼、嵩山芥丝、登封韭花、方中山胡辣汤等,这些河南省供销总社 丰合大容特产广场均有批发零售
河南烩面
河南烩面是河南特色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 。它是一种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 。烩面是以优质高筋面粉为原料,辅以高汤及多种配菜,一种类似宽面条的面食 。汤好面筋,营养高 。现在有做成袋装或者盒装的方面食品可以在超市购买 。
新郑大枣
民间俗语:“灵宝苹果潼关梨,新郑大枣甜似蜜”,是对新郑大枣最好的赞誉 。新郑大枣个大,肉厚、汁多、味甜(主要品种鸡心枣:形如鸡心,特点是甜如蜜、皮薄、肉厚、核小、质地柔软,弹性较强,枣肉实在) 。内含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和磷、钙、铁及维生素B、C、P等物质,是天然的维生素果实,营养价值极高 。
中牟牟山黑蒜
牟山黑蒜是采用中牟新鲜的有机大蒜,通过生物发酵技术制成的具有补充医疗作用的健康食品 。含有丰富的、人体易于吸收的18种游离氨基酸、多肽、多酚、活性SOD、多酚类物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栓、降胆固醇等功效 。
少林寺素饼
少林寺素饼配料十分讲究,全素食酥油、核桃仁、花生仁,果肉纤维,精致白砂糖、纯正花生油、素饼专用粉、天然椰子粉、精盐等数十种配料,饼含低糖,不含脂肪,口感香酥浓郁,食后有迅速补充体能之功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