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成交通肇事后逃逸的条件

构成交通肇事逃逸的条件:第一当事人造成事故且已经知道事故的发生;第二主观上为了逃避法律责任;第三确已离开事故现场 。
根据《刑法》第133条及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 , 肇事后逃逸的 , 属法定的加重情节 , 伤者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的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伤者没有死亡 , 机动车驾驶员为了逃避法律追究 , 将撞伤者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或者遗弃 , 致使伤者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严重残废的 , 则构成了故意杀人罪或故意伤害罪 , 按《刑法》规定 , 将会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 。
肇事逃逸的认定条件肇事逃逸的认定条件:
1、交通事故当事人认为自己没有事故责任 , 驾车驶离事故现场的;
2、明知发生交通事故 , 交通事故当事人驾车或弃车逃离事故现场的;
3、交通事故当事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 , 但未报案且无故离开医院的;
4、交通事故当事人接受调查期间逃匿的等 。
肇事逃逸即交通肇事逃逸 , 是指行为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 , 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为 , 符合法定构成要件的交通肇事逃逸行为触犯的是交通肇事罪 。
交通肇事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 , 因而发生重大事故 , 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 , 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 , 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 , 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
交通肇事后逃逸有哪些构成条件【构成交通肇事后逃逸的条件】解答交通肇事后逃逸的构成要件:主观上为了逃避法律责任或救助义务 , 驾驶肇事车辆或者遗弃肇事车辆 , 逃离道事故现场的;客观上有逃离现场的行为的 , 那么就会被认定肇事逃逸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 , 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 构成犯罪的 ,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 ,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一款本规定中下列用语的含义是:(一)“交通肇事逃逸” , 是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 , 当事人为逃避法律责任 , 驾驶或者遗弃车辆逃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以及潜逃藏匿的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