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房间隔音太差怎么办

两个房间隔音太差的话可以在房间内安装隔音板;隔音板有以下可选:
1、隔音毡:是目前市面上较好的隔音材料,主要用于墙体和吊顶的隔音 。
2、聚酯纤维吸音板:能应用于家庭中的降噪,是最理想的室内吸音材料之一 。缺点是聚酯纤维隔音板易吸潮,所以不适合安装在潮气较重之地 。
3、波峰吸音海绵:优点是质量最轻,无气味环保,吸音率高 。
房间隔音效果差怎么办不少人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恼,马路上的叫卖声、车铃声响个不停;邻居小孩的哭闹时,格外的刺耳 。房间隔音效果差,噪音污染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遇到房间隔音效果差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
1、房子隔音效果不好,大家可检查一下窗户隔音不好 。如果是窗户缝隙大造成的,大家可贴隔音密封,将窗户缝隙堵住 。如果单纯的是窗户隔音不好,大家可在窗户上贴隔音膜,隔音膜能起到一定的隔音效果,还不影响室内采光 。
2、大家也可将隔音效果差的窗户拆掉,重新安装隔音窗户 。如果窗台空间足够,噪音不是特别严重,大家也可考虑再加装一个塑钢窗 。在加装窗户时,可考虑选择平开窗,其密封性会更好;两面窗户之间应保持10cm以上的距离 。
3、如果是楼上噪音很大,大家可考虑安装吊顶进行隔音 。在安装隔音吊顶时,大家需注意龙骨内需加入隔音毡等隔音材料,并且石膏板厚度需在8.5mm以上,这样吊顶才能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
4、除此之外,大家还可通过墙面隔音的方式进行改善,比如说我们可在墙面安装聚酯纤维吸音板、墙面制作软包、墙面上贴软木板的方式来吸收噪音 。或者想办法将墙面弄得粗糙些,从而削减噪音,例如用文化石装饰墙面,贴纹理深的墙布墙纸等等 。
小编总结:关于房间隔音效果差怎么办,小编就简单的给的大家介绍到这里了 。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能够给大家今后除了房间隔音效果差时,提供参考和帮助 。大家在装修房子时,尽量做好房子的隔音工作,以免噪音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
房间隔音不好怎么改善房间隔音不好的改善方法如下:
1、利用窗户
之前有数据显示:室内噪音90%来自于窗户 。众所周知,声音是经过空气传播的,所以,必须确保窗户和门的密封性,再装上盖缝条 。
隔音效果最好的是真空玻璃,如果对声音没那么敏感的,可以选择中空玻璃和夹胶玻璃 。而且,空间大的话,还可以采用双层窗的构造,两层窗户间最好有20-30㎝的距离 。
塑钢和铝合金的隔音效果比较好,可选择做窗户的边框材料 。隔音条选择有吸音棉的,这样的韧性好还不容易老化,使用寿命也比较长 。此外,窗帘也可以达到隔音的效果,如果是双层窗帘效果更明显 。
2、利用门
【两个房间隔音太差怎么办】一般情况下,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隔音效果比较好,不过取决填充的材料,填充物是刨花板的效果最明显 。安装门的技术也很重要,有些师傅安装不仔细,缝隙比较大,声音会顺着缝隙跑进来 。
3、利用墙体
在墙体内装隔音毡能有效阻隔一部分的声音传播,而且嵌在墙内不影响外观 。如果这样隔音还是不满意,可以考虑软包,比如设置电视墙、床头背景墙等,软包材料也要选用有吸音功能的填充海绵 。
如果已经完成了装修不好改造,那就搞一些隔音海绵或者隔音板贴在墙上 。买之前,要问清楚隔音是单向的还是双向的 。
4、利用织物
窗布和织物的家具、挂件等可以削弱声音的传达,所以可以考虑在卧室放沙发等物品来吸音 。地毯是天然消音好帮手,棉毛含量越多的地毯效果越好 。地面可以铺上地毯,既能隔音还能装饰 。走路能消除脚步声,利人利己 。
5、利用吊顶
如果楼上噪音大,那就在卧室顶部利用增加吊顶来达到隔音的目的 。想要效果更好,就在吊顶上再增加消音棉等隔音材料 。
6、做好管道消音
如果你的房间靠近管道,经常能听到水管里的水声 。那在装修时,就要对管道做好消音工作,用轻钢龙骨包起来,里面还要加上消音棉等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