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信点头像会抖

点击微信头像会抖动一下的原因是:点击微信头像是进入视频动态的快捷入口;如果对方没有拍任何视频动态 , 则头像就会抖动两下 。
微信(WeChat)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 , 由张小龙所带领的腾讯广州研发中心产品团队打造 。微信支持跨通信运营商、跨操作系统平台通过网络快速发送免费(需消耗少量网络流量)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 , 同时 , 也可以使用通过共享流媒体内容的资料和基于位置的社交插件“摇一摇”、“漂流瓶”、“朋友圈”、“公众平台”、“语音记事本”等服务插件 。
我想问问微信头像为什么会抖微信头像会抖是因为对方在24小时内没有发过即刻视频 。头像震动是微信APP新上线的一个展示的ui特效 , 点两下震动说明对方在24小时内没有发过即刻视频;而如果头像有圈圈的时候双击头像可以看这个用户拍的即刻视频 。
微信(WeChat)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款面向智能终端的即时通讯软件 。微信为用户提供聊天、朋友圈、微信支付、公众平台、微信小程序等功能 , 同时提供城市服务、拦截系统等服务 。2012年4月 , 腾讯公司将微信推向国际市场 , 更新为“Wechat” 。
微信由深圳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HoldingsLimited)于2010年10月筹划启动 , 由腾讯广州研发送中心产品团队打造 。该团队经理张小龙所带领的团队曾成功开发送过Foxmail、QQ邮箱等互联网项目 。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在产品策划的邮件中确定了这款产品的名称叫做“微信” 。
苹果x微信聊天时点一下对方头像为什么会抖动?是微信新功能 , 拍一拍 。在微信最新版本7.0.13中 , 双击聊天对象头像将显示你“拍了拍”对方 , 而对方会收到同样的提醒 。
“拍拍”本是人们生活中最普通的行为 , 肢体语言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 。
就好比我们日常生活与人交流沟通时 , 即使不说话 , 通过肢体语言就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思一样 。同样 , 对方也可以通过肢体语言了解到我们的真实想法 , 包括:打招呼:相同于“你好”、“在吗”“表示友好” 。
提醒:假如有人在上课或上班时瞌睡 , 拍一拍的提醒效果是不是明显好于语言沟通 。
鼓励:可以表示对人的一种鼓励 , 长辈对晚辈、领导对下属表示肯定、朋友之间表示加油鼓励均适用 。
欣赏:欣赏、认可的意思 , 配合眼神 , 表达效果完美 。内心潜台词就是:“你做得很好 , 我很欣赏 。”
信任:传递信任 , 此时或许一个动作胜过千言万言 , “别让我失望”、“我相信你”、“这件事儿交给你了 。”
扩展资料:
拍拍的主要作用:
1 , 趣味性 , 提升活跃度
拍拍”功能其实受到了了短视频的影响 , 则是微信的尝试 , 这个蛮人性化的设计 , 大大增加了社交的趣味性 。
增强熟人社交互动“拍拍”这个动作在现实生活中更适应于熟人之间的互动 , 可以传递亲情、友情、爱情的一种方式 。
【为什么微信点头像会抖】相比 , @某人这种指定式的互动 , “拍拍”更为自然、温和 , 更利于增强熟人之间互动性和情感交流 。当然 , “拍拍”的使用需要分清对象和场合 , 不然后果可能很严重 。
2 , 培养用户习惯
在发明这个功能之前 。研究了人们的用户行为 , 智能手机常用的操作手势包括单击、滑动、长按、拖动、双击、缩放 。此次 , 通过“拍拍”功能的上线和传播 , 或许是有意引导用户学习和熟悉这个新的操作方式 , 为之后的功能使用 , 提前培养用户习惯 。简单的来说就是微信啊想要把用户导流到自己的视频号上 。想要在视频平台上发展起来 。
3 , 减小社交压力
很多人每天微信上会收到大量信息都很厌烦 , 这个时候”拍拍“就是可以作为提醒功能使用时 , 没有明显的消息提醒 , 对方有空看到回复即可 , 不强制 , 感觉很自然、很舒服 。
对方回复信息时 , 可以不用思考说什么 , 也不用再琢磨语言艺术 , 拍一拍就好了 。